雨休息两天 周五杭州接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07:32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周一傍晚到昨天,一场持续时间超长的雨水降临杭州,最直接结果就是降温。周一白天最高气温30.9℃,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2.7℃,直降8℃。身体的感觉是诚实的:虽然有点潮湿,但还是相当凉爽的。

今天,天气有所好转,雨水减弱,时有阵雨。当然,气温依然不高,最高气温预计在26℃左右。出梅之前,好好珍惜现在清凉吧。

今明两天雨水暂歇

昨天的雨水待机时间超长,一直到下班时间,依然在下。

这一条带状的雨带从周一开始,就自南向北地影响我市,因为雨带移动缓慢,所以雨才会一直下个不停,而且雨量也不小。据浙江省气象台昨天16:50的数据,杭州近12小时降水达到39.2毫米。

从今天开始,雨水打算休息两天。今天的天气就会有所好转,以阴天为主,时有阵雨,除了晾在外面的衣服,要注意不要被阵雨突然袭击之外,基本上影响不大。明天,天气会更好一些,多云到阴,太阳也有可能露露脸。

不过,梅雨依然没有结束,短暂休息两天之后,本周五雨水会卷土重来,目前看来雨量还不小,一直到周六,都会维持中到大雨的势头。

往年杭州出梅一般是7月10日,今年的出梅时间要晚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七月上旬基本不考虑出梅,小伙伴们不要再惦记了。

雨水虽然一波接一波,好处是气温不高。一般来说,出梅后,夏天立即切换到高温模式。哪里像这两天的温度,自带空调送凉爽效果。杭州市气象台也说,近七天受到降雨的影响温度有所起伏,除明后天最高温30-31℃,周日31℃左右之外,其余时间,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

南方开启“霸王雨”模式

7月7日开始,几乎整个南方都开启了新一轮强降雨,这次降雨也被称为今年入汛以来的“霸王雨”。

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南部、广东大部、广西沿海以及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自7月7日以来,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及浙江南部等地雨势强劲,累计降雨量可达100~250毫米,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300~400毫米,桂林局地300~485毫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一傍晚到昨天,一场持续时间超长的雨水降临杭州,最直接结果就是降温。周一白天最高气温30.9℃,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2.7℃,直降8℃。身体的感觉是诚实的:虽然有点潮湿,但还是相当凉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