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惑之年,他奔向乡野创办生态蔬菜农场
2019-06-24 08:14:02杭州网

一件“小事”燃起创业梦想

有朋友问我,你一个事业和生活稳定的城里人,为什么非要折腾自己跑去农村种有机蔬菜?实际上,这与3年前发生的一件“小事”有关。

小孩子挑食、不爱吃蔬菜,父母们都习以为常。2016年,我朋友的女儿被查出来提前发育,医生说这与饮食习惯有关。

这件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让我和妻子陷入焦虑中。我们也有女儿。如果饮食健康对孩子成长这么重要,菜市场买到的蔬果不能完全放心,难道要自己去种?

当时碰巧我家附近新开了家农场,可以自己租地种菜、选择种什么菜,有收获了还可以送上门。我们租了两小块地,几平方米的土地上要种上十几种菜,种植方式不科学导致收成很差,最后不了了之。

但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也说明有机蔬菜的市场很大,我为什么不去试试看?之后的一年里,我走访了杭州、德清等周边乡村,最终在余杭找到了130亩田地。吸引我的是这里的生态环境,山顶的水库清澈纯净,周边完全没有工厂污染。没有丝毫犹豫,我决定将半冷生态有机农场建在这里。

一种健康生活悄然而生

跟着田地生长的,除了果蔬,还有不断冒出的新想法。

与土地打交道之前,我对它没太多概念,也从没想过自己平日吃到的饭菜,是怎样经过四季轮换才到达餐桌。土地真的很神奇,只要你勤劳肯干,播下种子就一定能有收获。它教会我要踏实做事,要看清楚自己要什么,才能冲破迷雾、离梦想越来越近。我愈发明白,自己的最终目标不仅是种植有机果蔬,而是向往一种简单、舒适而又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发现,在城市里有不少白领,同样向往健康生活,但由于工作太过忙碌无暇顾及饮食。我想,为何不将有机农场的果蔬做好外送呢?“半冷沙拉”应运而生。眼下,我们的沙拉店正在紧张筹备中,不久后将会对外营业,到时年轻人只需点点手机,就能吃上农场的有机果蔬沙拉了。

好的生活方式,除了饮食还有住宿。我曾经在酒店工作多年,希望能在城市周边拥有一幢民宿,闲暇时能在这一隅天地放松身心。去年,我在西湖三台山租了一幢民宿。它闹中取静,还带有一座小院。我请来设计师将它打造成简单的田园风格,一楼是开放客厅与厨房,二楼三楼则是两间卧室。

今年初,民宿开始对外营业。鲜花盛开的花园,配上农场里当天送达的健康美食以及贴心的管家服务,深受大家喜爱。目前,我们在普陀山的第二家民宿即将开业。未来,我希望能将这带有一方小院子的民宿,开到更多美丽的城市。从农场到餐厅再到民宿,我想为同样向往健康生活的人们,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圈。

(本报记者 黄珍珍 整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
2019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总
甲状腺疾病对备孕妈妈会有影响?专家这么说
公安部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净化网络环
婆婆骂坠崖孕妇小心眼
又是一起正当防卫案!河北反杀案更多细节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