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幅高开造缺口 放量收阴留遗憾
2019-06-20 09:42:59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三果然是个“奇迹日”,沪指高开1.87%,稍稍上冲后震荡回落,涨幅逐步缩小,终盘涨0.96%;创业板指高开达3.13%,但无力上行,多方一路退守,终盘涨0.98%。两市个股普涨,量能明显放大。

如何看周三走势,这个跳空怎么看?

“靴子”并未完全落地,却传来了两国元首通话的消息,令全球资本市场涨声一片,A股也不例外出现大幅高开。但高开并不难,难的是守住这“意外得来”的成果,或者说,只有经受得住逢高抛盘,高开才有意义,才是市场真的有向上反弹的底气。

从这一点看,周三多方算是努力了,虽有力不从心之感,却好歹为两市守住了近1%的涨幅,并留下了向上的跳空缺口。那么,这个缺口的意义何在?

从技术上看,这个缺口出现的位置很微妙,沪指是在2822~2956点之间横盘整理了一个半月后,首次出现上跳缺口。如果这个缺口不补,并能突破箱体的上沿,那无疑是结束整理向上突破的信号。只可惜当日K线收阴且放量,显示上方压力较大,接下去缺口不补很难。

创业板指周三的缺口虽小,却也跳上了年线,盘中甚至一度上穿了半年线。如果这个向上的势头能够保持,无疑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技术面。但同样,周三这个缺口很难保住,也即对年线的突破并不可靠,补缺和再次考验1450点一带的支撑,预计很快就会进行。

而从形势上看,大家都指望A股在“出线”后能有更精彩的表现,但现实是接下去的“淘汰赛”只会更艰难,最终止步于此也是很正常的事。要知道,留给多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将于6月27日发行申购,科创板开板已经进入倒计时。

如果“科创板火爆开场即是A股主板受冷落的开始”这一逻辑没有问题,那么逢反弹减仓的逻辑也不会变,就像周三这样,高开成了难得的机会。

综上,尽管周三留下了上跳缺口,但逢高减仓、放量收阴更令人担忧。理论上,最后的希望是,力守周三缺口,让这个缺口成为突破缺口,那么在科创板推出前,还有一段好日子可过,但概率真的已经很小。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永安行(603776):实施10派2.7元转增4股方案,股权登记日6月25日。

★方正电机(002196):控股股东、实控人张敏与卓越汽车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卓越汽车拟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高新发展(000628):全资子公司倍特建安签订两项目合同,分别承担约16.23亿元和12.48元的施工工作。(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肯尼亚马赛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校园食堂安全怎么管?杭州正推广这一“片组
    贵州风情浓!杭州市民在家门口体验苗族非物
    杭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诵读
    用“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淳安将加速
    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杭州“临时的家”
    杭州汽车南站要搬迁 下个月起临时过渡站营
    杭州多地暴雨!已宣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男子涉嫌强奸14岁少女7年后任司法所长?
    每隔一两个月就结一次婚 原来盯上了这些钱
    黑老大获刑21年 被害人得知其被抓才敢回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