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个全球最大的市场牵手了 阿里巴巴eWTP全球创新中心正式落地义乌
2019-06-20 09:34:45杭州网

进口美妆最快当天就收到 包裹从杭州到欧洲只要5天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董齐

刚刚买的韩国美妆,最快的当天就收到了。昨天,很多人发现跨境包裹居然跟国内一样神速。这背后其实是eWTP在国内又有了新落地。

阿里巴巴这个全球最大的线上市场经济体和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线下市场经济体正式紧密携手,昨天,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双方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eWTP全球创新中心落户义乌。

未来双方将在国际贸易规则孵化创新、eWTP服务网络和智慧物流网络建设、金融服务创新、云计算和大数据、数字经济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神交已久的两大市场联手

“义乌和阿里神交已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阿里巴巴和义乌一样,根在浙江,服务全球,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则表示,eWTP是用经济体的理念,打造“云端贸易共同体”,和义乌之前一直在做的线下贸易共同体一起,云上云下真正融合融通,形成贸易便利化、自由化的一张大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国际商贸城近8万个商位后,连接着200余万家中小企业,创造了超2000万个工作岗位。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超过50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

想尝一尝新鲜的菲律宾芒果、挪威的三文鱼,或者买一块非洲木雕,只要打开手机在淘宝下个单,3天内就会送到你手上。这是2016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eWTP时的构想,旨在帮助全球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分享和共建普惠式全球化。在G20杭州峰会上,eWTP被历史性地写入会议公报,“全面深化eWTP试验区建设”。

义乌是继杭州后,eWTP在国内落地的第二站。为何选择义乌?其实今年1月马云到义乌考察,在和当地领导座谈时已经给出了答案,当时他总结义乌有三大优势:一是“可能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一个城市,拥有那么多货运量”;二是当地企业家精神,有“开创性的斗志”:三是义乌铁路、机场、高速公路便捷完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肯尼亚马赛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校园食堂安全怎么管?杭州正推广这一“片组
贵州风情浓!杭州市民在家门口体验苗族非物
杭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诵读
用“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淳安将加速
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杭州“临时的家”
杭州汽车南站要搬迁 下个月起临时过渡站营
杭州多地暴雨!已宣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男子涉嫌强奸14岁少女7年后任司法所长?
每隔一两个月就结一次婚 原来盯上了这些钱
黑老大获刑21年 被害人得知其被抓才敢回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