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来势汹汹 杭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08:04   

都市快报 记者孙蒨王青

虽然入梅以来,杭州已经经历了各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冲刷,但雨依旧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会稍有减弱的趋势,到了今天夜里,雨水会再一次发力,一直到明天杭州都可能出现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今年的梅雨获得了“暴力梅”的称号

昨天杭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是入梅第三天,也是整个浙江入梅以后降水最凶的一天,今年梅雨也因为短时强降水过于彪悍,收获了一个“暴力梅”的称号。

这波雨水有多“凶”?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杭州市全市面雨量达到82.5毫米,最大24小时降雨量达到63.8毫米。其中,主城区57毫米,最大降雨量是桐庐的大市,达到224.9毫米。

降雨量虽大,但全市城区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有积水的路段也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

从昨天上午7点多开始,临安、萧山、建德、富阳等各区县市纷纷发布了橙色、黄色暴雨预警,提醒相关部门注意(最新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请留意气象台的最新发布)。其中桐庐显然是这波雨水的重灾区,有30个站点降水量大于100毫米,昨天上午9时,桐庐将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截至昨晚7:24已降为蓝色),启动了短信全网发布。

推荐阅读

杭州市中心有幢“比萨斜塔”写字楼 在里面办公什么感觉?你觉得好看吗?

杭州开展突击查毒 重点:火锅店、娱乐场所

69岁阿姨为补钙吞下一块鸡骨头 结果颈椎被细菌吃掉了!

绿都汀兰府尚未交付外墙已裂 还有30多项质量问题 

除了苹果 大部分水果价格回归正常 实现水果自由不是梦

伴着雨水,杭州也一步步进入全面汛期防御状态。

先是昨天上午8点30分,桐庐县防指发布局部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并启动防汛Ⅲ级响应。

紧接着,9点20分,淳安县防指启动Ⅳ级应急响应;9点30分,桐庐县提升到防汛Ⅱ级应急响应;10点,市地质灾害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上午11点,建德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下午2点30分,富阳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4点15分,市防指正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随着Ⅳ级应急响应启动,各级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将按预案要求,正式开展防汛工作。

今天雨水还会继续,白天的雨不会像昨天上午那么大,但是今天夜里还有雨水增强的过程,一直到明天,杭州又有可能出现比较凶猛的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雨水什么时候才能停一停?周六以前都不要指望了,但周六开始,可能会有2-3天的雨水间歇,看来这个周末的主要任务是趁着不下雨,抓紧晒衣服和晾鞋子。

下一页

雨水虽然多 但今明最高气温只有25℃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孙蒨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虽然入梅以来,杭州已经经历了各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冲刷,但雨依旧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到了今天夜里,雨水会再一次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