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触目惊心!年内超5200名董高监离职
2019-05-22 10:30:04杭州网

工作压力太大 年薪高达400万元仍留不住人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在无数个艰难时刻,都不离不弃陪着老板打江山。”很多上市公司的高管都是这样一步步“上位”的。很显然,高管对于上市公司举足轻重,很小的一个变动甚至能左右公司股价是跌还是涨。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以来,A股上司公司的高管们变动十分频繁。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今年已经有超过5200名高管离职。有上市公司年薪高达400万元,却仍留不住决心出走的高管。

今年有5200余名董高监离职

昨日盘后,ST云维发布了一则高管辞职的公告。据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陈云宝先生的辞职报告。根据相关规定,鉴于陈云宝因个人原因,本人提出申请辞去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免去其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自此后,陈云宝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本报记者查询同花顺iFinD资料显示,陈云宝于2013年1月24日入职ST云维,截至目前已任职超过6年的时间,去年其年薪为25.75万元。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事实上,A股市场上,像ST云维这样在今年这5个多月的时间内仅一名董高监离职的还是少数。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1月1日至昨日,两市共有5227名董高监离职,涉及1847家上市公司。在这些企业中,有315家A股董监高离职人数超过(含)5人;其中,有75家董监高离职人数甚至多于10人。

离职人数最多的则是登海种业,今年以来,共计20位董高监离职,其中拥有公司股份的董事就有11位。

一个好的公司势必是“民心所向”的,业绩不佳的企业则反之,大批人才流失就成了必然。登海种业的业绩确实如企业人才一样“流失严重”。据其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同比下降5.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3万元,同比下降80.49%。今年一季度,登海种业的业绩照样没有好转,公司营收与净利润仍然双双下降。不过,对于董高监大批量离职的事情,登海种业此前给出了不同的解释,称是因为管理层换届,为了实现高管年轻化。

除了登海种业外,泛海控股、龙泉股份、奥赛康、大商股份、华安证券、ST准油、中公教育、天科股份、ST天业、梅雁吉祥、中联重科、亚厦股份、中原特钢、和科达等超过(含)15家企业董高监离职。这些个股去年的业绩表现大多也不尽如人意,有9家去年净利润都同比大跌,跌幅最甚的为龙泉股份,2018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461.53万元,同比大跌逾27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杜鹃花开峨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持3元刀抢劫女店主 只要一百元就为干
《尺八·一声一世》探访当代尺八人背后的故
国丝馆首届天然染料双年展 两年一次的“色
燃爆!余杭区社区学院师生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流动服务车”开到家门口、全流程管家式服
世界首例!浙大培育胚培养百山祖冷杉幼苗回
门到门服务!高考期间下沙百辆出租车免费服
80后脑海中的"热门影视剧透史" 放到现
女子阻碍执法推倒交警
女子捐献遗体 3年后家属被告知需自行领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