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出24小时“无人车管所”10分钟换本新驾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08:10   

浙江日报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叶临风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不仅避开了高峰办理时间,流程也很便利!”5月21日晚上7时,在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无人车管所”自助机前完成体检、制证等环节,拿到崭新的驾驶证后,在杭州从事网络开发工作的黄先生高兴地说。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5月21日,杭州交警支队正式启动“智慧车管”服务,并在全省率先推出24小时开放的“无人车管所”,为市民全天候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等相关业务。

当天上午,在“无人车管所”内的“业务种类表”上,记者看到,遗失补证、转入换证、补领号码等机动车、驾驶证两大类共10项业务,都可以在这里办理,甚至还可以现场进行体检。

记者坐进“驾驶员自助体检系统”亲身体验了一次:在扫描身份证、输入手机号、拍照之后,系统开始依次进行视力、辨色力、听力等多项身体检测。检测视力时,记者故意在难度较低的环节答错,系统立刻反馈“检测环节有误”并重新进行检测。“机器体检比人工更加严格,它会反馈任何可疑事项,保证结果准确。”工作人员称,该系统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屏幕、座椅的高低会根据被检测人员的身高进行自动调节。

在完成体检、支付费用后,被检测人员的资料自动进入“驾驶证自助制证终端”,审核无误后,一本全新的驾驶证就到手了。整个流程不超过10分钟。

目前,“无人车管所”共有5台自助机。工作人员称,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和大数据采集后,将在杭城投放更多的“无人车管所”自助机,同时增设“六年免检标志申请”等功能。

据了解,此次“智慧车管”改革还推出了预约上门、流程整合再造等一系列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临风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5月21日,杭州交警支队正式启动“智慧车管”服务,并在全省率先推出24小时开放的“无人车管所”,为市民全天候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等相关业务。”5月21日晚上7时,在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无人车管所”自助机前完成体检、制证等环节,拿到崭新的驾驶证后,在杭州从事网络开发工作的黄先生高兴地说。检测视力时,记者故意在难度较低的环节答错,系统立刻反馈“检测环节有误”并重新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