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减少“兜底” 杭城各银行加推净值型理财产品
2019-05-22 10:28:17杭州网

9款在售非保本理财中有6款都是净值型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距离资管新规落地,已经过去一年有余。银行也响应新规的要求,减少“兜底”,发行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的打破刚性兑付,加速向净值化转型。本报记者发现,杭城多家银行网点在热销的理财产品中,净值型产品占比相比以往显著增多,有网点非保本理财推荐单中,净值型产品甚至接近7成。

银行理财经理倾向推荐净值型产品

“我发现,银行现在卖的非保本理财产品相比以往种类好像多了不少。”60多岁的老杭州人杨大妈有十余年的银行理财投资经验,对于市场的这一点变化,她敏感地察觉到了。确如杨大妈所言,相比从前,在资管新规实行的这一年里,银行理财产品正在加速向净值化转型。而杨大妈口中说的“非保本理财多出来的种类”正是净值型产品。

昨日,本报记者在杭州主城区内的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一家网点咨询理财业务时,理财经理向记者推销道:“这几个固收类公募型理财产品你可以考虑看看,收益率普遍还不错,预计年化都在4%以上。”在这家网点的非保本理财推荐表上,记者看到共计有9款产品,其中6款都是固收类公募型理财,属于净值型产品,占比近七成。

上述6款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年化业绩基准均在4.4%左右,收益还是比较可观。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产品名为2019GG67,期限97天,认购起点为1万元,通过网银或者手机银行均可购买,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4.38%。相比于这几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剩余3只封闭性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预期收益率要低一些,均在4.3%左右。

“最近净值型理财产品好像多了很多?”面对记者这一疑问,上述理财经理称,确实是这样的,“今年净值型的理财产品比往年要多了不少,收益率表现也还是不错的。我们的这几款固收类公募型产品会根据市场情况,适当配置权益类资产,比例大概为0-20%,以提高收益率。不过,近期股市震荡比较厉害,这个配置比例就稍微会控制的低一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杜鹃花开峨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持3元刀抢劫女店主 只要一百元就为干
《尺八·一声一世》探访当代尺八人背后的故
国丝馆首届天然染料双年展 两年一次的“色
燃爆!余杭区社区学院师生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流动服务车”开到家门口、全流程管家式服
世界首例!浙大培育胚培养百山祖冷杉幼苗回
门到门服务!高考期间下沙百辆出租车免费服
80后脑海中的"热门影视剧透史" 放到现
女子阻碍执法推倒交警
女子捐献遗体 3年后家属被告知需自行领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