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商场探索“夜经济”不强制营业时间
2019-05-21 08:29:21杭州网

不强制营业时间 杭州商场探索“夜经济”

不过,商场夜间人流相对白天还是比较少。记者在西溪印象城牛焱火锅待了一个小时,只看到两桌人前来。牛焱火锅服务员告诉记者,平常夜间生意一般,人不多。而乐堤港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夜间的客流跟季节很有关系,夏季前后的客流量就会更大。或者在特殊节点,比如世界杯期间,客流量就会明显增多,平常夜间流量不会特别大。”

夜间人流量少,商家不会亏本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餐饮配合难度太大、各方面成本高,加上夜间消费习惯还不够强,才导致杭州商场夜经济不红火的主要原因。“其实以前一直有商场在每年特别的节日都会尝试延长营业时间,但由于人工、水电等能源耗费增大,并不能增加销售额。”为了解决夜间营业成本大的问题,杭州商场对商家的要求都比较宽松。

目前来看,杭州商场的“夜经济”还出于探索阶段。乐堤港工作人员表示,“yeah街区”未来会根据营业情况不断做出调整.区别与传统街区仅单纯依靠租户来运营打造不同,远洋乐堤港在国际YEAH街区的推广上也通过引入很多不同的主题活动来丰富街区生活,比如定期的手工市集,定期的艺术展览等。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消费习惯培养的过程,在夜经济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商场开拓夜经济一定是有市场的。“要做好夜经济生意,还要看所属商圈的功能、定位、周边消费属性、商业硬件,且还要成行成市,慢慢聚集更多特色店铺夜间营业,自然会形成夜间消费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 小男孩挂在了19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订了花不能按时送 订花小程序涉嫌欺诈暂停
被殴学生反杀2人:校方禁止学生公布过多细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