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能否迎来高光时刻?
2019-05-10 10:32:53杭州网

快报证券

交易日前瞻

周四沪指低开0.78%,早盘短暂回升后震荡下行,午后再次上攻仍无功而返,终盘跌1.48%;创业板指低开0.73%,随后快速翻红,但受主板拖累,亦震荡走低,收盘跌0.84%。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个股约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周五会怎么走?

两市低开的幅度低于预期,主要是美国欲加征关税的消息,在前几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消化,而A股技术上的下档支撑,以及对政策面的期待,也令市况不再那么恐慌。

但个股就没这么幸运了,一些股票周三还“涨得好好的”,周四就大幅低开甚至直接跌停,如苏盐井神、来伊份、海欣食品、维维股份、恒天海龙、加加食品等。

这就是短线热点的风险所在,也凸显了近日市场短炒环境的凶险。经历了今年一季度个股疯炒、追涨也能吃到肉的投资者,估计这次被深套的不少。

炒作环境的恶化,背后是资金风向的转变,以及更为凶悍的割韭菜手法,显示了主力资金的浮躁心态和对后市缺乏信心。这也是市场已经转弱的直接体现。

事实上,不仅近日,从今年整个春季行情看,个股炒作也呈现直上直下的特点,只不过之前上涨的过程和下跌的过程都相对长一点而已。

更为恶劣的是,有一种雷,叫涨高了才炸。一些个股基本面较差,或者本无多少亮点,但主力就是任性地一路炒高,直到涨得很高时,雷就突然炸了。比如大智慧、六国化工、美都能源、德美化工、西水股份、方大炭素、东华科技、鲁西化工、*ST仁智、*ST赫美等,均是之前的强势股,涨高纷纷爆雷。

大盘也是如此,今年的春季躁动,按理说从宏观面背景、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外围环境看,并不具备起大行情的基础,但硬是涨成了一波“准牛市”。

直到涨高了以后,许多人开始相信牛市真的来了,“雷”才突然炸了——上市公司业绩巨亏也好,中美贸易战形势再次恶化也罢,本是早已存在的雷,涨的时候被忽视、被淡化了而已。这种涨高了才爆的雷,往往杀伤力更大,对市场的影响更恶劣。

短线看,多方没有等来政策利好,市场却再传利空,好在急跌之后两市股指已接近或触及中线支撑,短期内情况不算太糟。希望今天能振作一下,关键时候,A股能不能站直一回?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鸿博股份(002229):实际控制人尤氏家族拟将7126.38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4.26%)转让给河南寓泰控股,转让价约10元/股,寓泰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伊之密(300415):获廖昌清、程燕平夫妇举牌,持股达到5%,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本钢板材(000761):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7099.81万股,拟6个月内继续增持1亿元至2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穿越无人区失联驴友已认罚 救援费用该由谁
武大靖蹦极吓到崩溃 出发前还放狠话 观察
清华诉幼儿园背后:2011个商标与“清华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