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700万元的房子被千元贱卖 这个“以房养老”诈骗案判了
2019-05-09 10:12:25杭州网


每日商报 主持 方薇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参与投资理财的需求日渐旺盛。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将“非法集资”包装成私募基金、P2P、健康服务、高科技产品等,以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骗取公众“入套”,非法吸纳资金。

本报联合杭州市处置非法集资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推出“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专栏”,邀请杭州市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就非法集资的案例、特点等进行详细剖析,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两年前“以房养老”的骗局频发,一则“价值700万的房子被1000元贱卖还背上巨债”的案例更是给许多老年人敲响了警钟。近日,这个案子终于判了。被告人广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被责令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发还各被害人。

此案中,一些老人听信“高息理财”的诱惑,结果“房财两空”,家在北京的老人李某就是受害者之一。2016年5月,有人向李某推荐“以房养老”的理财形式,称完全没风险,并保证“做的人都挣到钱了”。李某动了心,随即被介绍给了广某。广某告诉她,这种“以房养老”只需把房产证交给他3个月,抵押到的钱交给他理财,李某每个月都能拿到9万多元的利息。3个月期满后,本金全部退回,老人可以再用本金赎回房产证。李某签下了几个不知所谓的合同后,在3个月的时间里仅拿到15万元左右的利息,本金也没有被归还。

5个月后,李某和女儿突然被一群黑衣人赶出了唯一的住所。在被赶出家门的第二天,老人的女儿查询到,一周前,老人的房子以260万元卖出,而这套东二环的学区房当时的市价高达450万元左右。在求问真相的过程中,老人家属发现,老人签署的并非“以房养老”的合同,而是一份借款合同和一份委托书。在委托书中,李某将自己房屋的抵押、买卖、产权转移、纳税甚至是收取放款等权利通通委托给了一位中间人。

李某的遭遇并非个案。2015年以来,北京市数十位老人陆续遭遇这样的骗局,他们有的失去了房产,有的背上了巨额的债务。据统计,仅由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移送检察院的案子就有30多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主持 方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
福建一男童非正常死亡 警方已立案侦查
91岁爷爷磨刀攒下2万 捐款时发现被人掺
头皮裂伤住院94天索赔8万 法院:多住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