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行邮税税率下调 境外购物更省钱
2019-04-11 08:55:37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金建武 通讯员 邵文一)

4月9日,一名从韩国济州岛出发乘坐9C8624次航班抵达萧山国际机场的中国籍女性旅客,受益于行邮税税率的下调,在机场海关办理关税时享受到了首份“优惠礼包”,在境外购买的物品比以往减缴995元税款。

据了解,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饮料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至20%。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介绍说,行邮税降低的首日,这名中国籍女性旅客在境外购买的古驰品牌提包和卡地亚品牌金对戒,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按照下调后的新税率对其征税,该名旅客携带的提包税率由原先的25%下调至20%、金戒指税率由原先的15%下调至13%,相较于之前的行邮税税率,该旅客需要缴纳的行邮税款减少了995元。

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旅检四科科长胡丹介绍说,“以从境外购买的一个10000元的包为例,原应缴税款为:10000元*25%=2500元,税率下调后的应缴税款为:10000元*20%=2000元,少缴税500元。”

税率调整前,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部署落实相关政策,开展政策培训,确保旅检现场适用新税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在旅检现场张贴调整公告、设置业务咨询台、电话咨询等方式,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释放;使用移动电子支付方式征收行邮税,进一步降低了征税成本,极大程度便利了进出境旅客。

海关温馨提醒,居民旅客境外获取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予以免税放行。免税放行物品连同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仍予以免税放行。旅客携带进境物品如果超出规定的免税额度,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照章纳税。另外,旅客携带境外获取的手机等20种物品不属于免税范围,入境时须主动向海关申报,在自用合理数量内海关做征税处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金建武 通讯员 邵文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临里红管家”助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全国昆剧院团
高速服务区遗失手机咋“跑”杭州一酒店?
湖杭铁路获批 !浙江省内1小时交通圈即将
日本取消对华普惠制关税优惠 海关支招应对
网购中热销的麦饭石锅究竟有没有麦饭石?检
小股民在杭集体起诉赵薇 总涉案金额超6千
江苏响水化工园区内一仓库10日发生自燃
通厕器涉枪案6被告人一审获刑3至13年
高二男生头套塑料袋手脚捆绑死亡 警方排除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