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开启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锁定非机动车违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07:34   

一天查处电动车违法上万 一个路口就碰到108辆没备案

钱江晚报(记者 张蓉 章然 通讯员 谢晓颖 许斌)

杭州交警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9点40分,一个小伙开着一辆装满货物的电动三轮车,想要加速通过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口,可依然没能躲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身份证号多少?”执勤交警陈警官问道。小伙低着头回答,记不清了。陈警官将手中的警务通对准小伙,利用人脸识别功能立刻识别出,该驾驶人姓林,18岁。

“这辆电动三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我们将按照规定暂时扣留车辆……”

这样的场景,只是昨天杭城一个大动作的缩影——杭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一波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二阶段行动,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如驾驶人未佩戴头盔、未上牌登记、闯红灯、骑车载人、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

现场整治效果如何?钱报记者分赴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口、滨江区滨文路明德路口,跟随交警展开整治行动。

仅下城区一个路口

就有108辆没备案的电动车

昨天上午9点多,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口车流繁忙,电动自行车来往不断。红灯亮起,骑着电动车的崔大伯停了下来。

“你的车为什么还没备案?”杭州交警下城大队石桥中队岗长管志鹏拦下车问道。

“还没来得及。”64岁的崔大伯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解释。

管志鹏提醒道,4月15日,电动车的新国标要开始实施,没有备案的电动车一旦上路就要接受处罚。

在交警的指引下,崔大伯拿出身份证为电动车进行了备案登记。

昨天仅在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口,就发生了电动车现场备案登记108起。

未佩戴头盔就骑车上路

兼职外卖小哥很难管

中午1点,站在滨江区滨文路明德路口一望,各色制服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赶路。

载着一箱外卖,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骑车经过。和交警一起参与行动的点我达公司平台业务部工作人员李奎,一眼就注意到这位骑手没有戴头盔。

“我把头盔忘在家里了。”男子一脸愧疚。

点我达公司共派出12个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整治。李奎说,如果发现自己公司的外卖小哥有违法行为,他们会现场进行提醒、警告,同时记录骑手信息进行后续跟进,分析具体原因,“如果涉及多次违法,会整理出名单,进行相应处罚,如权限限制、降低等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蓉 章然 通讯员 谢晓颖 许斌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交警滨江大队浦沿中队长经络说,从那时起,交警联系饿了么、美团、点我达等外卖公司,从公司源头上,规避外卖小哥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天查处电动车违法上万一个路口就碰到108辆没备案。杭州交警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一天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01万起截至4月10日16时30分,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3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