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年外卖2.1亿单 奶茶远超咖啡欲赶可乐
2019-04-04 14:59:45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奶茶究竟有多火?昨日,《美团外卖奶茶真香消费报告》对外披露,去年美团外卖奶茶订单量突破2.1亿单,远超咖啡品类的订单量,“奶茶”成为外卖平台上的热搜词,有望代替可乐成为白领午餐新伴侣。相对应的,2018年,美团平台上茶饮商户数量相比2017年翻了3倍。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已经达到41万家,一年内增长74%。

点奶茶的女性是男性的3倍 无糖口味排名第一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一段关于奶茶的对话,往往就能开启一段友谊之路。

网上流传着一个奶茶定律:月均奶茶不超过5杯的人,可能没有真正的朋友。连喝果汁都要计算卡路里的女生们,却一次次对奶茶缴械投降。

《报告》显示,点奶茶的女性用户数比男性高3倍,95%的26岁以下女性用户每周必点奶茶,在奶茶的消费金额上,她们往往不设上限。

在茶饮产品的喜好上,男生偏爱加冰水果茶,女生则更爱大杯无糖去冰奶茶,红豆、椰果、芋圆、芋泥超越珍珠,成为女生最爱的配料。不过,不论男女,在选购奶茶时都有一个共同点——更加关注健康,低糖甚至是无糖饮品大受欢迎。毕竟无糖和全糖之间相差的43千卡,让身体负担和心理的罪恶感大大降低。

《报告》还显示,选择全糖或多糖的用户只占7%。在各类甜度选项中,无糖排名第一,其次是半糖。不少养生奶茶也悄悄被添加到了购物车中,功效多以生发补脑为主。

在城市排名中,杭州超越北京,成为最爱茶饮第四大城市,上海、广州、深圳荣获前三。位于广州的华南农业大学成为最爱喝奶茶的院校。

十大最爱喝奶茶互联网公司曝光 阿里员工最爱芒果爆爆蛋

报告还统计了十大最爱喝奶茶的互联网公司,分别是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今日头条、京东、快手、奇虎360、百度、小米。每家互联网公司喜爱的口味也不一样,比如阿里员工最爱点芒果爆爆蛋奶茶,哔哩哔哩的同学最爱点波霸奶茶,今日头条最爱点仙草QQ撞奶。此外,数据显示,电商公司比社交媒体公司更爱喝奶茶。

而在明星艺人出没的横店影视城,波霸奶茶成了点单最多的奶茶品类。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位Y姓当红小生请全剧组83人喝了大杯波霸奶茶。在横店,你的“爱豆”可能正在喝“泰式蛋糕奶茶”以及“喝水都要胖奶酪火龙果”。嘴上喊着减肥、手上却捧着奶茶,可能就是他们在横店拍戏时的真实写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踏青好去处 杭州城隍阁前百只
杭州这个租车软件只有两辆车可预约?
甲理发店洗头 乙在车库等甲移车 久未动静
有点甜的千岛湖水要来杭州了!白云深处的取
快收好!杭州各医院2019清明期间门急诊
速度又被刷新 在杭州一天就能办企业
蚕花娘娘上街头 丝路传经新启航(组图)
河南邓州一学校宿管人员殴打学生被拘留
郑州教育局:一中学生在校玩电脑被批评后在
《父母爱情》编剧刘静去世 郭涛李佳航发文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