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书合一”,流程“再提速”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释放机构改革红利
2019-04-04 14:45:50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楼楠 通讯员 杨文龙)围绕“最多跑一次”,杭州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又有了改革新创举。

自4月1日起,由原规划项目审批窗口负责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由原国土审批窗口负责的用地预审意见书将试行合并办理。通过“两书合一”,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完成的两个流程,将缩减为3个工作日,实现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流程“再提速”。

据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介绍,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意见书的办理,原先需要建设单位提交两次材料、跑两个窗口。而“两书合一”试行后,只需在综合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在项目完成赋码后,将实现“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网通办、一窗出件”。经了解,“两书合一”将先在杭州主城七个城区试运行,后续逐渐在全市铺开。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机构改革后,释放的第一波“项目高效审批”红利,也是杭州机构改革后部门中率先推出的第一个改革举措。下一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继续对用地批准文件、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审批环节进行业务整合,探索试行“书证合办”和“核验合一”等新创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楼楠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点甜的千岛湖水要来杭州了!白云深处的取
快收好!杭州各医院2019清明期间门急诊
速度又被刷新 在杭州一天就能办企业
蚕花娘娘上街头 丝路传经新启航(组图)
减税降费“重头戏”进行时!杭州市税务局多
学考选考期间 杭州考生坐地铁有优待
警惕被吸粉!杭州警方揭秘诈骗团伙四部曲​
河南邓州一学校宿管人员殴打学生被拘留
郑州教育局:一中学生在校玩电脑被批评后在
《父母爱情》编剧刘静去世 郭涛李佳航发文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