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天疯狂圈钱7000万!炒股直播间的高老师被抓时 身上带着一本《洗脑术》
2019-03-29 07:35: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马姣 李拓 吕璐 首席记者 杨丽

最近股市活跃,有不少股民解套,但也有股民依然深套,这个时候,股民们更要警惕“证券公司”打来的陌生电话。

36万元只剩下1万元

金华黄先生是股民,去年10月28日,他接到一家“证券公司”的客服电话,说帮助解决散户被套,提供了一个微信群,黄先生加入了“东方华尔街培训实战群”的微信群。

过了几天,黄先生在群里听到还有一个收费学习的直播间,可以免费试听,就进了直播间。

直播间有一个叫“高景林”的老师上课,他自称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入股市12年,牛市期间收益超过50倍。

渐渐地,高老师讲到了“区块链”概念,提到了一个叫“AKOEX”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在老师指导下,加上群里有不少学员陆续说自己赚钱了,黄先生也心动了,去年12月7日,他把股市里的36万元转到了“AKOEX”。

去年12月25日凌晨2点,黄先生买的“PCE币”在短短两分钟内,单价从5元多跌到不足0.4元,暴跌94%,短短两分钟,黄先生的36万元瞬间蒸发,只剩下1万多元,指导老师也联系不上了!

金华金东警方接到报警后,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利用区块链,以虚拟货币交易的特大诈骗案。

诈骗团伙在短短20多天内,圈钱7000多万元,就在警方抓捕前,诈骗团伙正准备转战柬埔寨,再开一个新的平台诈骗。

被抓时,身上带着一本《洗脑术》

警方发现,在“AKOEX”平台上买卖名为“PCE”的数字货币,只是虚构的“山寨币”,并未在公有区块链上发行。投资者看似在平台上真金白银交易,其实是幕后操纵者在后台随意添加的一串数字。

实际上,投资者投入的资金早已被幕后操纵者收入囊中。

通过案件串并,警方发现在杭州、宁波、舟山、东阳、永康等地,都接到了类似报警,有20多起,其中舟山一受害人被骗106万元。

警方摸清了诈骗团伙脉络,今年1月,先后在西安、武汉、广州、江西、内蒙古等多地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冻结资金5000多万元,奔驰、保时捷、路虎……豪车被扣押。

黄先生在直播间遇到的“高景林”,原名姓梁,37岁,西安人,高中毕业。

他是这个诈骗团伙中的导师团队负责人,在抓获时,警方在他车上发现一本叫《洗脑术》的书,据网上介绍,这本书可以让人了解洗脑真相,改变思维逻辑,“高老师”说他看这本书,是为了更好地给微信里的学员们洗脑。

和他一起上课的还有三个人,他们负责给投资者讲课,帮助投资者分析股票,最后诱导投资者到“AKOEX”平台进行虚拟货币交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马姣 李拓 吕璐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东新城又添休闲新去处 “一街一中心”带
女子有房有车却带孩子连续行窃
杭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综合素质大比武
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 50家重点家电企业在
@“蓝孔雀”居民 杭州新开“大数据公交”
杭州西湖景区公交慢行专用路或将施行 有人
城市精细化管理又升级 杭州井盖路灯都有身
柔道全国冠军举报村支书 被举报者称:恶意
安徽一杀害前妻及其男友后自杀未遂 现已被
网传华北电力大学院长涉嫌性侵 回应:免去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