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九大道”来了!引入新服妆、新零售、新媒体头部企业 用5年时间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数字时尚产业高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07:46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沈青青

九和路,在朋友圈有个很时尚的名字——“网红路”。每天众多大小“网红”潜伏于此,开直播,卖衣服,为梦想默默奋斗。

江干区敏锐地发现了这一时尚元素,正在谋划将九和路打造成“数字时尚创业大街”,还给这条特色街区取了个大气的名字——“第九大道”。

紧盯新服妆、新零售、新媒体

构建全天候数字时尚潮文化街区

“第九大道”位于钱塘智慧城核心区,以九和路为主轴,具体地点在地铁1号线九和路站与九堡站之间。占地面积约380亩,计划布局实施18个重点产业项目。

既然是“数字时尚创业大街”,产业布局当然突出数字时尚产业。何为数字时尚产业,简单说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为时尚产业赋能。

据了解,“第九大道”计划建设时装秀数字T台、多功能复合街道、时尚艺站等数字时尚产业中心,打造城市开放尺度绿色生态空间,构建全天候数字时尚潮文化街区。

“产业招商会紧盯新零售、新服妆、新媒体三个方向。”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九大道”将重点考虑引入头部企业职能(区域)总部、被投企业及配套机构。

比如新服妆方面,招引ZARA、GAP、以纯服饰、欧诗漫、伊贝诗等时尚产业领域企业,打造时装新品发布中心、化妆品创新展示中心。

新零售方面,考虑引入盒马鲜生、网易严选、唯品会、美团、京东时尚等新零售品牌,提供线上线下消费新体验。

新媒体方面,将引进和培育新媒体运营商、网红经济平台,打造“直播+”数字时尚产业集群。

未来可能会成为“网红经济”增长极

随着“网红”走进我们的生活,“网红经济”呈现井喷式爆发,很多地方甚至出现“网红学院”,开展网络明星系统化培养。而“第九大道”未来很可能会成为“网红经济”增长极。

目前已引进或在谈今日头条网红加速器、淘宝时尚频道、泰盛创新中心、伊芙丽总部等网红经济领域企业或头部项目。

正在积极对接新浪微博“超级红人”、北京电影学院网红学院星播秀(网红孵化)等品牌落地,集聚发展数字时尚产业。

配套服务方面,将以演出经纪、网红孵化、品牌管理、线下代理等为主;商业配套以新零售、外资银行、外资品牌餐饮、国际康体运动中心、签证中心、海归人才服务为主;同时积极争取引入美中贸易协会(NGO组织)、杭州国际社区、杭州国际投资创新服务中心、数字时尚产业中心等,为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沈青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