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孔雀板块居民有利好 新公交线开通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07:24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今天第二条“大数据公交”线1215(M)路开通,对“蓝孔雀”板块的居民来说是重大利好。另外,杭州公交延伸1203路终点站到该板块。

如此不仅填补了该区域的公交出行空白,同时也将住宅小区与北部软件园、地铁2号线等综合体、公交枢纽连接成一体,满足了区域内多方位的出行需求。

“蓝孔雀”板块,又称花园岗板块,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素有“北门重镇”之称,因重建于明代、横跨西塘河的祥符桥而得名。随着留石高架路、学院北路等道路的正式开通,蓝孔雀板块大量楼盘、综合体、写字楼等物业兴起,板块内居住、就业、求学者对便捷公共出行需求与日俱增,但眼下该板块的公交还是一块“白板”。

杭州公交客流分析显示,43%客流方向为地铁2号线文二路上班族,23%客流方向为北部软件园,13%客流为城西银泰城附近,其中客流高峰时间段为7:00~9:00。

1215(M)路起点位于工发路的花园岗公交站,终点为地铁2号线三坝站。“该线路途经复地壹中心、孔雀蓝郡、雍容华庭、汀澜府、金玺钰府、学院府等住宅小区和写字楼,可到达大关小学申花校区(蓝孔雀板块学区对应学校)。不仅满足了上述小区上下学的需求,还可到达城西银泰城和地铁三坝站,与公交数据大脑的客流分析平台中的数据相符合。”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说。

延伸后的1203路,既方便了蓝孔雀板块的上班族前往北部软件园,同时,也解决了北软的居民前往蓝孔雀区域幼儿园的问题。

●新辟1215(M)路:在工发路、春雀街、冬泽巷、秋霞街、润园街、塘萍路、圣东街、竞舟北路沿线招手即停。

发车时间:花园岗公交站为6:40~8:40(发车间隔10分钟,仅法定工作日开行),16:40~18:40(发车间隔10分钟,仅法定工作日开行);地铁三坝站为7:00~9:00(发车间隔10分钟,仅法定工作日开行),17:00~19:00(发车间隔10分钟,仅法定工作日开行)。

票价:每人次壹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1203路:往返冯家浜路金昌路口至花园岗公交站。

增设:运河广告产业园、亭子头(开往花园岗公交站方向)、汽车北站(开往花园岗公交站方向)、秋霞街工发路口(开往花园岗公交站方向)、秋霞街冬泽巷口(开往花园岗公交站方向)、李家河南(开往冯家浜路金昌路口方向)、冬泽巷秋霞街口(开往冯家浜路金昌路口方向)、冬泽巷工发路口8对(只)停靠站及花园岗站首末站。撤销:陈家塘、星桥街杭行路口2对(只)停靠站及汽车北站首末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