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高超5% 国债逆回购又飙升 今天还有操作机会
2019-03-29 07:37:09杭州网

钱江晚报  记者 吴恩慧

“地方债抢不到,我就抢个国债逆回购吧。”昨天,杭州市民王先生操作了50万元国债逆回购,收益率4.7%,也超过了地方债,算是弥补了他没抢到地方债的遗憾。

近日,浙江省地方债受到热捧,省内多家银行都是火爆开售,上亿额度10分钟“秒光”,让不少投资者因为没有抢到“望债兴叹”。不过,昨天起,国债逆回购收益开始飙升,GC003昨天最高达5.3%的收益率。今天还有操作国债逆回购品种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

GC001收益率升至5%

“A股3000点撑不住了,估计要调整,所以还是稳妥些赚点没风险的。”王先生说,昨天临近尾盘,他有好几位做投资的朋友,都操作了国债逆回购,“其中有个朋友放了500万元。”

临近3月底,国债逆回购利率又开始飙升。昨天收盘,沪市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都超过4.1%,深市逆回购利率同样普遍走高。

昨天也是国债逆回购申购的好时点,投资者操作1天期(R-001或GC001)即可收获4天的利息,而且今日到账之后可继续进行投资。值得一提的是,GC001昨天在尾盘暴涨,涨幅一度超过60%,年化收益率最高达5%,超过目前已发售任何一期地方债。除了GC001暴涨之外,GC002、GC003、GC004也大涨超20%,年化收益均突破4.1%,其中GC003盘中更是达5.3%。

本周过后收益率预期下滑

如果昨天没有操作国债逆回购,今天依然有机会,投资者可及时关注GC001等国债逆回购品种的走势。深市逆回购和沪市逆回购,两者的操作方式完全相同,仅参与门槛不同:深市1000元起,沪市10万元起,以及1000元、10万元的整数倍。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国债逆回购交易时间截至15:30,也就意味着,A股收盘后,投资者仍可关注国债逆回购的走势,如觉得收益率合适即可将资金用于国债逆回购,这样闲置资金也能赚钱。像昨天,就是在3点之后,GC001等品种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目前,国债逆回购短期产品的收益走俏,而长期如7日、14日则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显示流动性依然宽松,暂时只能认定是季末效应。预计过了本周之后,短期产品的收益就会出现下滑。”工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恩慧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东新城又添休闲新去处 “一街一中心”带
女子有房有车却带孩子连续行窃
杭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综合素质大比武
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 50家重点家电企业在
@“蓝孔雀”居民 杭州新开“大数据公交”
杭州西湖景区公交慢行专用路或将施行 有人
城市精细化管理又升级 杭州井盖路灯都有身
柔道全国冠军举报村支书 被举报者称:恶意
安徽一杀害前妻及其男友后自杀未遂 现已被
网传华北电力大学院长涉嫌性侵 回应:免去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