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吃个葱包桧都要排1个半小时的队?这份杭州民间葱包桧地图 请收好!
2019-03-28 07:53: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摄影 宋赟 毛若皓

排两三个小时的队,就为喝上一杯奶茶,这种“杭儿风”不新鲜,但最近吃副葱包桧,居然也要排队了?

话说,杭州人对“葱包桧”绝对是真爱。看起来做法很简单,不过就是面皮夹上油条、小葱,铁板压扁,涂点甜酱或者辣酱。但,几乎每个卖葱包桧的摊主,都能给你讲个“油条就是秦桧,秦桧是坏人,所以要压他扁他出气”的历史小故事出来。

庆春路文具市场附近的弄堂里,有一位老爷爷,摆了二三十年的葱包桧摊,人称“老头葱包桧”。最近因为有个小姑娘给他拍了视频,上了抖音,老爷爷突然红了。好多年轻人慕名前去,人一多,队伍就排成长龙,说不定要排一两个小时,甚至还没排到就已经卖光了。那天下午,我去买葱包桧,就没吃到。

那么,在杭州,哪里还能吃到好吃的葱包桧呢?第二天,我把全城据说好吃的葱包桧都翻出来了,一家家挨着吃了过去!

这里,必须要提一句,杭州民间的葱包桧摊子,大多都没地址没牌号没名字的,有两家在网上的地址还都是错的……

所以,这份经过我亲自验证的民间葱包桧地图,请收好了!

1.后市街葱包桧

价格:4元一副

地址:后市街44号对面

营业时间:6:00-19:30

没地址,没名字的一家小店。“后市街”这个前缀是我为了区分,特意加上去的。

这家小店就在清河坊附近,从高银街拐过去,找到后市街44号,对面就是。

小店只有四五平方米的样子,靠路边的门口摆了一块极简陋的白色板子,就用两块砖压着,上面写着价格:葱包桧儿4元/对。

老板娘姓叶,23岁就嫁来了杭州,后来就跟着丈夫在家门口卖起了葱包桧,这一卖就是17年。

做葱包桧的皮子是老板娘自己摊的,甜酱和辣酱也是自己做的,连压葱包桧的工具,都可以说是全城独一,由两块厚厚的大铁板组成。

借助这个大铁板,老板娘用力“吧唧”一夹,一次可以同时压好六七个葱包桧,可以说是相当高效。

就这块铁板子,老板娘可没少花功夫设计,“第一块太小,第二块太大,这已经是第三块了!”

大铁板的功力果然非凡,老板娘的肱二头肌也不是盖的,葱包桧压得非常扁,皮薄又脆,酱料也不错。

2.王老大葱包桧

价格:5元一副

地址:朝晖路流水西苑51幢底

营业时间:5:30-21:30

这家小店就在流水苑里,开了很多年,很受邻里欢迎,他家最出名的是鸡蛋饼,但葱包桧也是畅销货。

我去的时候,老板娘正坐在门口摊葱包桧的皮子,手法非常熟练。皮子看着薄薄的,样子又好,好奇地问老板娘,这皮子单卖吗?“这个不卖的,做葱包桧都不够!”

他家做葱包桧的工具很特别,很像一个熨斗,个头不大,一次正好压一对,“太轻巧的,做不好葱包桧的。”

甜面酱和辣酱都是自制的,甜面酱里加了土蜂蜜,口感不会太甜。

这家葱包桧皮薄又脆,压得又扁,油条不是那种脆生生的,但配着饼皮一起吃,不错。

3.姜奶奶葱包桧

价格:6元一副

地址:德胜新村公交站附近

营业时间:6:30-10:00(卖完即止)

特别提醒:只收现金,没有支付二维码!

网上标注的地址是错的,差了好几百米!真正的位置,得从德胜新村公交站前面的那个门进去50米。

我一连去了三天才吃到,因为姜奶奶只在早上出摊,一般卖到九十点,油条用完就收工了。

还有,千万记得要带现金。那天,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二维码,一问,姜奶奶不接受电子支付,还好突然记起背包里还藏了点现金……

今年70多岁的姜奶奶,精神相当好,动作也很利索,用来压葱包桧的铁板,比一般的板子要宽要厚,还是新簇簇的。姜奶奶说,之前一块给用坏了,这是新换的。

除了油条,从面皮、到甜面酱、辣酱,都是姜奶奶一手做的。装甜面酱的还是一只印着“上海地质仪器厂”的老式搪瓷杯,相当有年代感。据说,这个葱包桧摊,在德胜这里,已经摆了30多年了。

口感怎么说呢?跟其他家比起来,葱包桧压得还不够扁,也不够脆,看着还有点厚度,但入口特别实在,面皮实,油条更实成,是老底子的做法,每个葱包桧卷一整根油条,一对下去保证吃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宋赟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东新城又添休闲新去处 “一街一中心”带
女子有房有车却带孩子连续行窃
杭州市公安局举行民警综合素质大比武
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 50家重点家电企业在
@“蓝孔雀”居民 杭州新开“大数据公交”
杭州西湖景区公交慢行专用路或将施行 有人
城市精细化管理又升级 杭州井盖路灯都有身
村官回应被柔道冠军举报贪污:敢贪这钱早进
柔道全国冠军举报村支书 被举报者称:恶意
安徽一杀害前妻及其男友后自杀未遂 现已被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