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手头缺钱周转 回家找找有没有“值钱”的保险单
2019-03-20 09:46:02杭州网

保单贷款利率相对较低 办理手续也很方便快捷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没想到保单贷款这么方便,我觉得短期内缺资金的话可以试试这种贷款方式。”前几天,在杭州工作的赫赫由于手头紧张急需资金周转,他想到自己名下还有两份年金险,连忙拿上保单去保险公司申请了保单贷款,让他意外的是,事情办得出奇的顺利,“很方便,一天时间就办好了。”

最近几年,保单贷款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那么,真的所有的保单都能贷到款吗,贷款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并非任何险种都能贷款

什么是保单贷款,拿着保单去保险公司,都能贷到款吗?赫赫的同事今年刚刚买了一款健康险,他看到赫赫申请到了贷款,也想试试。结果,他发现自己并不能贷到款。新华保险杭州分公司的客服经理张女士说,保单贷款就是将投保人所持有的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借到的钱实际上是这份保单所内含的现金价值。“只要保单在有效期内,具有现金价值,那么,都是可以做保单贷款的。”所谓的现金价值,就是投保人退保或保险公司解除保险合同时,由保险公司向投保人退还的那部分金额。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寿险以及分红和年金类的长期险现金价值较高,因而都可以办理借款。不过,这类产品在第一个保单年度甚至前几个保单年度现金价值很低或者为零,所以就没办法办理贷款。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保单必须有效,如果保单已作担保、挂失、失效、冻结处理,或者已申请理赔或正在理赔,那么,保险公司也不会受理保单贷款申请。

一般来说,每家保险公司都可以做保单贷款。比如,平安人寿有一个服务项目就是保单贷款,该项目条款中注明“在主险合同有效期内,经我公司同意,您可以向我公司申请保单贷款,贷款最高金额为保单当时现金价值的80%。如您有需要,可以通过此项目进行贷款。”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保单贷款的申请流程相对简单,投保人应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在申请贷款时,工作人员也会进行风险提示,比如谨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给800斤的“铁胖子”洗洗澡 汛期来临前
西湖有多火?清明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又是第一
垂钓男子遭潮水围困 千钧一发时他们来了
有了这份"智慧"地图 游西湖再也不怕走
进口商品纠纷案增多 多家跨境电商遭杭州互
火爆夫妻吵架点火烧家 邻居电瓶车无奈“躺
山东一高校建高端会所还招气质好女学生?校
美载57人大巴翻车致2死30余伤 含多名
辽宁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6名船员失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