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5   

商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见习记者 严佳炜)昨天,杭州市“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在西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以 “关爱森林消防,建设美丽杭州”为主题。

现场,西湖区森林消防队演示了无人机和引水灭火,并且介绍了森林消防无人机系统,灭火弹等现代扑救森林消防器械装备,对进山入林群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

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副局长周志明表示,全社会要提高森林消防意识,比如清明将至,大家在祭扫先人时可用鲜花替代烟花爆竹。同时,林业部门在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地,也要严格落实“上山有登记、山里有人管、下山有销号”的管理制度。

据悉,杭州现有森林面积1689.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6.83%。为了增加森林消防安全,杭州市先后配备了14辆森林消防水罐车,1280台各类高压水泵。通过不断强化装备投入,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等工作,全市森林火灾发生率、受害率大幅度下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