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分钱没赚也算贩毒 4名男子“代购”毒品被刑拘
2019-03-20 09:22:31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一分钱不赚,为何也算贩毒?这让53岁的李某归案后百思不得其解。在案件审查过程中,他还一直喊冤,声称自己只是在帮朋友“代购”,根本没赚钱,不能算贩卖毒品。

民警告诉他,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向吸毒者收取毒资并给付毒品的,就可以认定是贩卖毒品。为吸毒者代购毒品且未从中牟利构成其他犯罪的,也应依法定罪处罚。

3月9日,衙前派出所通过一条线索查获了一名40多岁的吸毒人员陈某。虽然检测结果一目了然,但陈某仍然对自己的吸毒行为含糊其辞,对于毒品来源也拒不交代,案情陷入僵持。

民警分析,陈某不像是初次吸毒,他背后很可能牵连着一批吸贩毒人员。既然有“毒圈子”,陈某落网后,案件侦破工作拖延得越久,越容易打草惊蛇,届时其他涉毒人员万一闻风躲藏,再想抓捕就如同大海捞针。

事不宜迟,衙前派出所副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对陈某开展审查,同时从外围调查入手,双管齐下成功明确了陈某的数名“毒友”和上家。

抓捕的大网悄然张开,衙前派出所在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等业务单位的协助下,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办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加强审查力度,纵向打击毒源,横向查处吸毒人员。经过3个昼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专案组顺藤摸瓜,分别在杭州及省外多地实施抓捕,将涉案4个层次的贩毒上家李某等人全部抓获,成功打掉一个非常隐蔽的吸贩毒团伙。

然而,在案件审查过程中,有人向办案民警喊冤,声称自己只是在帮朋友“代购”,根本没赚钱。这是啥情况?

原来,吸毒人员陈某和贩毒人员李某在牌桌上熟识,陈某听说李某认识的朋友多,比较有门路,于是在一次打牌过程中,“委婉”地问李某,有没有门路帮他带点“货”。

李某认识的贾某平常也在吸毒,想到既然贾某吸毒,手头应该有货源,于是他找到了贾某,但是贾某手上也暂时没货。随后,贾某又联系上家王某,无奈王某手上也没货,王某四处打探,最后想到了身在外地的杨某,终于在杨某那里购得了陈某想要的毒品。

因为是帮熟人买,因此王某、贾某、李某都没有赚钱,毒品都是“平价”转手。

“我平时不贩毒,这次纯粹是帮朋友,连跑腿费都没收。”见后果如此严重,李某无法接受现实,向民警连连讨饶,殊不知为时已晚,其行为已逾越法律红线。

目前,该起案件中的嫌疑人李某、贾某、王某、杨某等4人均因贩卖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相关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给800斤的“铁胖子”洗洗澡 汛期来临前
西湖有多火?清明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又是第一
垂钓男子遭潮水围困 千钧一发时他们来了
有了这份"智慧"地图 游西湖再也不怕走
进口商品纠纷案增多 多家跨境电商遭杭州互
火爆夫妻吵架点火烧家 邻居电瓶车无奈“躺
山东一高校建高端会所还招气质好女学生?校
美载57人大巴翻车致2死30余伤 含多名
辽宁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6名船员失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