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来临 下穿立交泵站进入集中检修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7   

工人下井将水泵固定到吊绳上,再用吊装方式将水泵吊到地面进行检修

商报讯 (通讯员 周晓舟 郑有华 记者 范昱)昨天一大早,西湖市政机电设备养护人员钻进袁富路泵站,清淤工人爬下泵池,开始了一整天的泵站“洗澡”工作。

袁富路泵站位于袁富路与杭千高速之间,相比袁富路和袁富高速出入口收费站,那里就是一个洼地。泵站设有3个水泵,主要用于抽取汇聚到下穿立交的雨水,以免下穿立交收水与排水不及时导致下穿道路积水。

每年4月中旬,杭州将进入汛期,到时候杭州城里像袁富路泵站这样用于收水、排水的下穿立交泵站就要连轴转了。为确保雨季下穿泵站能够正常运作,避免出现积水情况,西湖市政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始行动了。记者了解到,西湖市政将在主汛期前对14座下穿立交泵站进行大扫除式“洗澡”。

“洗澡”内容分两块,一是给水泵检修,二是给泵池和进出管道清淤。

西湖市政桥隧部经理郑有华说,下穿立交的水泵一般有800斤重,更大的可能超过千斤,需要有六七个壮汉才能抬起来。而泵池深10多米,一般采取吊装方式将水泵吊到地面进行检修,即便这样,也需要2-3个工人先下井将水泵固定到吊绳上。

除了对14座下穿立交泵站进行检修和清淤,西湖市政近期还将对养护的4座隧道、16座天桥、13座人行地道的水泵及管道进行系统性检修及清淤。

根据计划,这些泵站的检修将于4月15日前全部完成。等到汛期来临,这些检修一新的泵站就能开足马力排积水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晓舟 郑有华 记者 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计划,这些泵站的检修将于4月15日前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西湖市政将在主汛期前对14座下穿立交泵站进行大扫除式“洗澡”。袁富路泵站位于袁富路与杭千高速之间,相比袁富路和袁富高速出入口收费站,那里就是一个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