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口味迭出 连颜色都变了!今年青团真的“拼”
2019-03-20 09:42:49杭州网

鲜花牛奶、鸡丝培根 还有酸菜鱼口味

甚至连颜色都有了粉色系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伊琳)离清明节还有不到一个月,你开始吃青团了吗?

小时候吃的青团,总是貌不起眼的:皮不会太薄,翠绿里透着星星点点的墨绿。怕烫,又贪馋地小小咬一口,或是豆沙,或是猪油,总要先烫一下舌头。

如今,从豆沙馅到酸菜鱼馅,青团的口味越来越丰富。还记得前几年被咸蛋黄肉松青团支配的排队队伍吗?每年新上市的青团总是会被玩出新花样。

最近,2019届“青团选手”悄然登场了。鲜花牛奶味、鸡丝培根味、酸菜鱼味、流心龙井茶味、干菜扣肉味……虽然每年都有的新口味就好像是新瓶装了旧酒,但不得不承认更新潮的口味让这款传统点心一次次登上“网红”的舞台。

青团新口味迭出 不仅馅料变了连颜色都变了

凭借着蛋黄肉松青团走上“人生巅峰”的上海杏花楼,今年把西餐菜品做进了中式点心青团中,推出了新口味——鸡丝培根青团。这款青团最近频频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现身,而不少已经尝鲜的网友发出评论“像喝到了奶油蘑菇汤”。在淘宝上,原价45元的鸡丝培根青团,最高代购价已经飙升到了152元/盒(6只),涨了三倍不止。

而知味观最近推出的两款青团也颇具网红潜质——一款是以玫瑰花和鲜奶为馅的“流心鲜花牛奶青团”,另一款则是茶香四溢的“流心龙井茶青团”。在天猫上的知味观官方旗舰店里,包含这两款新口味的青团组合装的月销量已突破55000笔。

记者走访杭州各大商超发现,今年的青团已经上架,出现了不少新面孔。世纪联华昙花庵路店里已经设置了青团专柜,其中不乏椒盐味、抹茶味等新口味的青团,其中,翠沁斋的蛋黄肉松味青团价格为23.8元(500克)。

在盒马鲜生(解百店),有一款流沙爆珠青团正在发售,价格为32元(四只装),流心蛋黄里是酸甜的蓝莓内芯。今年65岁的林阿姨的篮子里已经放了两盒青团“我家孙女喜欢吃青团,糯糯甜甜的,每年青团一上市我就要来买好几包。今年青团有很多新口味,我买了流沙爆珠味和笋干菜味的,回家大家一起尝尝。”另外,记者还看到在网上被不少网友评为“黑暗料理”的酸菜鱼味青团也有不少顾客在挑选。

印象里的青团总是披着绿色的艾草外衣,今年,还有商家把青团做成了“粉团”。在嘉里中心的乐乐茶,有两款独特的青团正在热销,分别是“青青团”和“粉粉团”。“青青团”的馅料有红豆和肉松两种,而“粉粉团”里则嵌着不少甜食爱好者喜欢的芋泥流沙馅。据该店店员介绍,这两款青团是与老字号沈大成联名推出的,其中大卖的“粉团”特别受女性消费者欢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给800斤的“铁胖子”洗洗澡 汛期来临前
西湖有多火?清明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又是第一
垂钓男子遭潮水围困 千钧一发时他们来了
有了这份"智慧"地图 游西湖再也不怕走
进口商品纠纷案增多 多家跨境电商遭杭州互
火爆夫妻吵架点火烧家 邻居电瓶车无奈“躺
山东一高校建高端会所还招气质好女学生?校
美载57人大巴翻车致2死30余伤 含多名
辽宁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6名船员失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