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 上城法院和市消保委发布典型案例 给出解决建议
2019-03-12 08:34:39杭州网

被导游带去购物点买了10万元珠宝 回来一鉴定,假的

2018年10月,谢先生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柬埔寨吴哥6日游”。在吴哥旅游时,地陪导游称,某家购物店专门出售货真价实的红宝石。“红宝石收藏价值高,保真保值,买到赚到,真的建议你们买。”

随后,团员被带到该购物店,为打消游客疑虑,店里出具了一系列“鉴定”文件。在地陪导游多次“真诚”推荐和店家“鉴定”文件攻势下,谢先生购买两套红宝石天然套件,共计10万元人民币。当时购物店确认饰品为天然红宝石,配镶为钻石。回国后,谢先生将“红宝石”送至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经检测,“红宝石”系赝品,配镶为合成立方氧化锆。谢先生投诉至杭州市消保委,要求旅行社全额退款10万元。

处理理由:杭州市消保委在了解事实情况后认为,谢先生是在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场所购物,旅行社有义务保障产品的合格性。旅行社在对商品进行宣传时,对商品的质量描述与实际不符,应承担相应责任。

处理结果:经过调解协商,旅行社同意退货,并先行赔付谢先生10万元,谢先生表示满意。

预付式消费纠纷

健身卡预充值了5000元

几天后健身房搬走了

2018年1月底,小郭向杭州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预先缴纳5000元,成为预缴型会员,在公司名下位于湖滨的健身房享有48个月的会员权益。没想到,仅仅几天后,小郭收到这家公司发来的短信,“现因湖滨馆租约到期,我们将搬迁至新的场地。即日起进行会员转移工作,新会馆将于5月底开业。”

原本就是因为离家近、锻炼方便才选择这家健身房,如果搬到别处,那还有什么意义?于是,小郭立刻联系对方,表示在签订协议并预先缴费时,公司完全没有提及迁址的事,属于欺诈行为,要求退款。当时,公司并没有处理小郭的问题。之后,又由于一系列的原因,新健身馆直到2018年11月才开始营业,比预定的5月底又推迟了将近半年。

因双方协商无果,小郭将杭州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入会协议书》,并要求被告退还费用5000元。

处理理由:上城法院审理后认为,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

本案中,被告收取了小郭的会籍费用,却没有在办卡时告知将迁移新址。并且,新址开业前装修准备时间长达半年以上,而小郭在知晓搬迁事宜后便立即与被告协商退款,没有进行实际消费。

处理结果:法院对原告小郭主张解除《入会协议书》,并要求退还服务费5000元的相应诉请依法予以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尚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红楼梦人物塑像遭吐槽 北京大观园已将其撤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