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从“烧钱”到止损关店 互联网咖啡未来何去何从?
2019-03-12 08:30:25杭州网

连咖啡紧急“瘦身” 杭州10家门店仅剩1家

商报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一起点杯咖啡吧,连咖啡怎么样?”陈立雯是个咖啡控,前几天,她像往常一样招呼同事点起了咖啡。从去年年底开始,味道不错、价格优惠、配送及时的连咖啡成了陈立雯和同事们桌上的常客。

不过,这一次,当她点单时却发现,那家离单位最近的西湖广场店已暂停歇业,她“超出了配送范围”。

然而,暂停歇业的连咖啡门店并不是只有西湖文化广场这一家。据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连咖啡在杭州布局的10家门店,目前只剩下美莱大厦店“一棵独苗”。而这些关停店几乎是在一夕之间,趁着过年档,集体下线了。

连咖啡为何要“瘦身”?曾信心满满要占领互联网咖啡市场的“小黄杯”究竟怎么了?互联网咖啡的未来又面临着怎样的挑战?

推荐阅读

非浙A车牌错峰限行时段将允许“进杭 ” 要先报备

升级版杭州湖滨步行街预计今年国庆节全新亮相

杭州正式入春!晴好天气持续 吃货最爱的小龙虾也上市了

杭州海宁城际铁路2021年正式通车

孟建平,你又被杭州学生点名了!这回是因为……

一张“施工图” 描绘杭州农业农村新景象

杭州10家门店只剩1家

陈立雯常点的那家连咖啡店原本位于西湖文化广场负一层。3月4日,按照大众点评上给出的具体位置,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在西湖文化广场世纪联华超市旁的“闪电厨房”内,记者找到了连咖啡所在的铺位,但店铺四周已围上厚厚的一层装修布,布上写着“品牌升级,敬请期待”八个大字。

“想喝咖啡去外面吧,这家咖啡店关门了。”隔壁“鱼你说”的店员王大姐劝告着记者。她说,这家连咖啡去年下半年开业,刚开始的时候总有骑手来接单,店里两个员工忙个不停。后来生意越来越差,过完年后,店铺索性就关门了。

几乎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杭州其他店铺,它们或空置或易主或改造升级中。到目前为止,连咖啡在杭州仅剩下一家店铺,就位于美莱大厦一楼,面积10平方米左右。虽然是一楼沿街商铺,但如果要买咖啡,也得从大厦大门绕进去才可以。如果只是从大厦门口走过,很难发现这里还有一家咖啡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连咖啡美莱大厦店店员说,这家店是今年1月新开的,杭州其余9家店都在今年2月关门了。至于关闭原因,她说不知情,是上海总部决定的。

不过,这家杭州唯一的门店,日子似乎也不好过。

3月4日下午2点半至3点,记者在这里观察了半个小时,其间,连咖啡仅接到2单外卖,且无堂食顾客;3月6日早上10点至10点半,竟无一单生意,倒是它斜对面的十足便利店,客流进进出出基本没断过。

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员也用“惨兮兮”来形容目前的经营情况。她曾在其他门店工作过,见证过连咖啡生意最好的阶段,她说,目前这家店的咖啡日销量仅为辉煌时段的五分之一。但谈到具体多少时,她只给了“几十杯”这个模糊数字。

下一页

全国范围内开展“瘦身”计划

互联网咖啡大战打得火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柯洁被清华录取 这些运动员也获得免试入学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