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全面拥抱科创企业 今年杭州企业或将迎来IPO大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08:31   

半个月2家登陆港交所 还有7家在排队 

科创板重点拟上市企业圈定30多家

商报记者 陈思翰

近半月来,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不断传来杭企上市的好消息。昨天,杭州本土酒店集团——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酒店”)正式登陆香港交易所,成为今年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杭州企业。在此之前,2月26日,德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信中国”)已成功在港上市,同日,滨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江服务”)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A股方面,每日互动已顺利过会,即将登陆创业板。与此同时,科创板上市规则光速落地,杭州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力争出现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名单中。种种迹象显示,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拥抱科创企业,拥有强大创新能力的杭州企业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最近杭州企业密集登陆港交所

今年预计还有多家杭企在港上市

昨天上午,开元酒店在港交所鸣锣上市,成为第25家在香港上市的杭州企业。开元酒店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金文杰介绍,公司从2018年4月开始着手准备上市工作,先后花了大约4个月的时间,于去年8月份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

谈及为何选择在香港上市,金文杰表示,港交所的IPO审批周期比较短,这是他们很看重的一点,同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融资的便捷度方面也有很大优势。成功上市后,将能显著提升开元酒店的品牌,有利于未来集团在全国各地开拓酒店业务。

比开元集团早半个月,总部在杭州的房企德信中国也成功登陆港交所。德信地产常务副总裁方静说,香港是全球知名的金融中心,选择在香港上市,有利于公司打造全球品牌形象,更好地进行国际市场的拓展。同时,香港资本市场为优秀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融资平台,拓宽了公司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国际资本运作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杭州市金融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香港证券市场既达到国际标准,又是内地企业上市的本土市场,港交所长期以来是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市场。去年9月份,市政府与港交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通过共设服务平台、开展人员交流、引导民间资本合作等方式,合力推动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杭州新经济企业加快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提升发展。

他透露,除了德信中国、开元酒店、滨江服务,还有7家杭企已经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预计6-9个月就会有结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