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天叫醒这些杭州人的是水果店店长的吆喝声!警察都来过两次
2019-03-12 07:41:4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两天前,网友“银色铳弹”在19楼发帖:鄙人家住拱墅区和睦路,这也算是至今还比较传统的一条街道了,不过最传统的,还是那些小商小贩。每天清早,就算你不设闹钟,都会被底商中的那些小商贩的叫卖声吵醒,想睡个懒觉都办不到……

在“银色铳弹”的帖子里有一张照片,一家叫“土豆鲜生”的主营新鲜水果的店铺,戴眼镜的壮硕小伙正在自家店门口卖力吆喝。

1楼的吆喝声6楼都听得见

昨天早上7点半,我去了位于和睦路的董家新村小区,小区住宅楼下一排临街商铺,找到了帖子中出现的那家“土豆鲜生”。这时候店门口并没有店员吆喝。

“土豆鲜生”对面,隔一条马路,“舒婷果业”“鲜丰水果”“强强水果”等等,至少五六家水果店一字排开。“土豆鲜生”向东,另一边一条小巷里,“良渚蔬果直销”“勾庄蔬果直销”“农副产品大卖场”这三家蔬果店门口,店铺伙计正卖力招呼着过往行人到店里买菜。

推荐阅读

非浙A车牌错峰限行时段将允许“进杭 ” 要先报备

升级版杭州湖滨步行街预计今年国庆节全新亮相

杭州正式入春!晴好天气持续 吃货最爱的小龙虾也上市了

杭州海宁城际铁路2021年正式通车

孟建平,你又被杭州学生点名了!这回是因为……

一张“施工图” 描绘杭州农业农村新景象

临街的董家新村小区1单元和2单元里,主要住着年纪较大的本地老人。

2楼一位女住户说,她家离楼下商铺很近,“有时候五六点就被楼下肉店剁肉的声音吵醒。”

4楼余大伯家阳台正对着一楼的“土豆鲜生”。我从余大伯家阳台往下探身,确实听得清清楚楚——“西红柿3块多了3块多了,赶快来买!”“三黄鸡、金针菇便宜了便宜了!”

余大伯家面积不到40平方米,两室一厅,阳台门关上,楼下吆喝声轻了许多。

“我89岁了,平常早上6点多就醒了。”余大伯的老伴说自己睡眠浅,经常被楼下的声音吵醒“能不能和社区反映一下,让楼下商户早上声音小一点?”

这一带同行很多竞争激烈

“老板把店交给我,我也是心急啊”

8点10分。我又来到“土豆鲜生”门口,看到那个和帖子照片中一模一样的男人,正在店门口吆喝。

“便宜了便宜了,过来看看啦!”他系着一个围裙,正卖力招呼过往行人,年龄看上去30岁出头——后来我才知道,他姓张,不是伙计,是这家“土豆鲜生”的店长。

看到大伯大妈在门口挑选蔬菜水果,张店长主动上前介绍起来。“今天西红柿特价,划算的!”顾客挑的时候,他又去帮忙拿袋子装,又帮忙去收银台称重。

趁着他忙完的空当,我和张店长聊起来,当听我说到网上有人发帖,楼上有住户投诉时,张店长抿了抿嘴,向我倒起了苦水。

“说实话,社区民警都找过我两次了。”张店长说,他调到董家新村这家“土豆鲜生”当店长还不到半个月,刚开始,确实有两次早上7点40分左右开始吆喝,后来被住户投诉,社区民警上门教育过他两次,“后来我都调到8点20分左右开始喊了。”说到网上的帖子,张店长说,他也知道周末楼上住的小年轻起床晚,“所以周末我一般都是9点多才开始吆喝。”

张店长说,董家新村是个老小区,对面马路的几家连锁水果店,以及东面的三家蔬果批发店,都比“土豆鲜生”经营得早得多。

“我也是心急啊,老板把店交给我,我肯定是想把生意做好的。我们这家店,一年房租就要20多万,一个月水电费都要毛两三千,你不靠吆喝把顾客吸引过来,大家都去对面买,咋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柯洁被清华录取 这些运动员也获得免试入学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