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08:29   

困难企业今年组织职工在岗培训可享受补贴

商报讯(通讯员 徐丽君 韩俊 李岳 记者 张恩)从西湖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西湖区将结合新政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失业青年参加见习训练,将就业见习政策对象扩展至16至24岁在杭登记失业青年。针对困难失业人员保生活,对于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登记失业满6个月的,按6个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西湖区还鼓励困难企业职工开展职工在岗培训、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培训。困难企业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人力社保部门备案时间为准)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的,根据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及等级,可享受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人社部门备案时间为准)参加培训的,按实际培训天数给予50元/天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总额不超过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同时,西湖区稳妥推进公益性岗位转岗工作。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由原来的非正规就业形式转为了现在的“正式劳动关系”,他们的切身利益受到《劳动合同法》的保护,除了五险一金,还有加班费、体检等待遇。不仅收入高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人员,还可能从事管理岗位。

此外,西湖区为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还通过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公益性岗位力度,采取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灵活就业、托底安置、政策扶持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和筹集就业岗位。另外,根据各镇街失业人员岗位需求和培训意愿,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动员组织各类用人单位、培训机构等社会力量,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系列巡回服务活动。据统计,目前西湖区实际失业人员3655人,年龄24岁以下21人,25-35岁474人,其余为35岁以上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丽君 韩俊 李岳 记者 张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