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宁城际铁路2021年正式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07:42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金许斌 见习记者 徐慧兴

浙大国际学院站至海昌路站 地下隧道顺利贯通

本报讯 昨天,浙大国际学院站至海昌路站地下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杭州到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市区段)首个双线贯通的隧道。

据了解,这一隧道由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共两条,其中右线长度为2221.74米,经过179天的昼夜推进,提前25天贯通;左线长度2224.714米,昨日顺利完成接收。

浙江交工杭海城铁11标项目负责人陈建军介绍,这一隧道长度是一般地铁的两倍,地质条件复杂,需穿越曹家河、麻泾桥港河、黑木板桥港河三条河流,侧穿丁香花园和海宁农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厂房,克服穿越淤泥质粘层等重点难题,难度极大。在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施工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全体员工团结一致,确保隧道顺利贯通。

这不仅为后续其他隧道贯通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极大推进了杭海城铁项目的安全建设,也为省交通集团在地铁建设领域“开疆拓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杭海城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杭海城际铁路将在2021年正式通车。

推荐阅读

非浙A车牌错峰限行时段将允许“进杭 ” 要先报备

升级版杭州湖滨步行街预计今年国庆节全新亮相

杭州正式入春!晴好天气持续 吃货最爱的小龙虾也上市了

孟建平,你又被杭州学生点名了!这回是因为……

一张“施工图” 描绘杭州农业农村新景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金许斌 见习记者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浙大国际学院站至海昌路站地下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杭州到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市区段)首个双线贯通的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