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踏春指南 我去野过我先说
2019-03-12 09:30:48杭州网

商报记者 陈敏 文/摄

春日,是非常适合外出踏春野餐的时节。对于美食爱好者而言,一场正经的春日野餐自是一年中必不可少的仪式。近两日,杭州春风温柔阳光恰好,正是出去开心游玩的大好机,不少市民利用难得的好天气走出家门到市内各大公园和景区踏春。昨日记者来到太子湾公园,看到不少人正在野餐,十分惬意。

提到野餐,大家脑海里总是想到野餐篮,精美的餐碟,烘焙糕点,葡萄酒,似乎这是从洋气的西方传过来的。其实,野餐的传统,自古即有。《诗经》中早已多次描述了中国人野外聚餐的场景:每当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时,人们便踏青郊游、吃青团红藕,以饮酒作诗为乐。

去野餐还是得带一些能够填饱肚子的主食,比如面包、饭团、炸鸡、三明治和沙拉等、这些食物准备起来也不难,在超市或者便利店、面包店买到,所以哪怕你不善于下厨也能很方便搞定,还有就是可以在街边买一些卤味,比如卤鸭,卤鸡爪、卤香干等。

春天也是尽情吃水果的季节,虽然最近气温还比较低,但冬季草莓正甜,如果你是草莓控千万记得带上一些。还有像蓝莓、樱桃、圣女果、菠萝之类的水果也是不仅好吃、而且是颜色很上照的美味之选。如果偏爱健康的食物,或是需要在旅途中快速补充能量,那么就自己尝试着做一些谷物棒吧。各式谷物、坚果、水果干,加上黄油和蜂蜜、糖浆,混合烤制,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便可。

想要丰盛一点的话,杯子蛋糕、蛋挞、泡芙、马卡龙、可丽露这类一人份的小甜点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人数较多且偏爱大家一起分享,做上一整个各式的蛋糕卷、新鲜水果挞,如果是在有果树的地方,直接采摘下来放在盘子里做装饰,与自然的风景融为一体。

如果对中式糕点情有独钟,不妨将一些青团、玫瑰饼、绿豆糕、蜜枣松糕、糯米糍等装入野餐篮里。除了带上基本所需的矿泉水、果汁,还可以准备一些清爽的气泡酒、香槟,即可营造气氛又能提升视觉享受,春天的户外,最是适合小酌两杯啦。

除了这些之外,还需要准备一块野餐布,家里有什么布可以准备什么布,但是不建议太花色彩太重的布,因为会抢了食物的风头。

野过说

李达 25岁

“我是浙大的学生,今天没课出来玩玩,我觉得便当肯定要带的,自己做更有意义。我就带了一些做三明治的食材,比如面包、火腿和一些沙拉酱等。还有出来踏春水果肯定要带的,天气比较干燥,多吃水果对身体好。另外还有我在国外学的吃法,就是啤酒+柠檬汁+盐,把柠檬汁洒在啤酒盖上,然后加点盐,这样喝啤酒超爽的。”

蒋艳玲(右) 28岁

“我们是从富阳过来的,小孩今天上了幼儿园就过来晒晒太阳,主要带了一些三明治、小零食、水果等。三明治可以饱肚子,在这边饿了好吃。小零食就是随手买的一些自己平时喜欢的,但我觉得在这里晒太阳,吃话梅不错,因为有时候嘴巴里面没味道,话梅吃吃很舒服。另外,水也是必带的,太子湾公园里面的水6块钱一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柯洁被清华录取 这些运动员也获得免试入学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