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女人买运动产品不手软:年消费人均过千
2019-03-12 09:24:10杭州网

Kappa首次上线女子健身系列产品 

欲在4.5万亿元女性市场里分一杯羹

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 “让女人锻炼的最大动力未必是器械有多好,而是穿上运动服有多好看”——这句玩笑话并非没有道理。

上周,趁着“3·8女王节”促销,90后姑娘万鑫在电商平台下单了耐克的一件运动背心和一双健身鞋,到货后她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去健身房了。“本来还想在家葛优躺的,但看着新装备突然就有了动力”。在健身房更衣室,万鑫常常会听到女生之间互相推荐运动服品牌和购买链接,“爱美是女性的天性,穿上好看的装备心情确实更有动力健身了。”

当越来越多爱美的女性开始运动,她们在运动装备上的花销也逐渐赶超男性。高端研究服务机构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报告显示:每位女性的运动装备年度花销为人民币1141元,男性消费者的同期支出则是1081元,女性在运动装备的消费增幅远超男性。而随着女性健身潮的兴起,运动品牌也“盯”上了这群姑娘,纷纷开始“出招”。

消费力超男性 运动装备成女性心头好

近两年,朋友圈里晒锻炼的女性越来越多,25岁的coco就是其中一位。她开始锻炼的原因是为了改善身体健康——因为工作关系,她长时间对着电脑,肩颈经常性疼痛。现在她一周坚持去健身房两三次,逐渐成为习惯。

在各种运动方式里,户外跑步、健身房器械锻炼、瑜伽是coco最喜欢的,每一样运动方式她都会配备不同的装备。夜跑时,coco会穿上高强度运动内衣和专门的跑步鞋、做瑜伽时配备舒适的低强度运动内衣、练器械时再换上中强度运动内衣。而运动内衣外的造型则是背心、T恤、长袖和短裤、紧身裤、宽松裤的各种搭配。

“感觉控制不了自己的手,不小心就买了好多运动装备” Coco苦笑着对记者说。她记得自己第一套运动装备是在迪卡侬购买的,后来随着对运动方式越来越了解,她开始买阿迪达斯、耐克等价位更高的品牌。有时候也会单纯因为好看,去购买oysho、CK等品牌的运动装。最后,coco粗略地算了算,过去一年她在运动装备的消费已经超过两千元。

西溪印象城思妍丽健身房的靳教练也表示非常佩服女性学员的消费力。他目前有15位学员,其中有10位是女性,他发现女性学员一般都有3套运动服更换,“她们一般穿安德玛、阿迪、耐克这些品牌比较多,会讲究颜色搭配,穿起来好不好看、合不合身,而男性是怎么舒服怎么穿。”

足以可见,运动装备已经成为女性消费的重要开支。据唯品会、艾瑞咨询和GQ实验室在3月7日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中产女性规模达到约7746万,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中小城市,“健身锻炼等体育类支出”都是女性主要开支之一。

而在2018年的天猫大数据报告中,年内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比率高达1389%。阿里体育电商平台的女性消费者占比,则是从2017年的33%提升至2018年的43%。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总理说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 杭州会有哪些
非浙A号牌小客车有望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
“植藤节”驾到 同学们亲手种藤苗(组图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
桐庐医共体正式全面实施 家门口就能看县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柯洁被清华录取 这些运动员也获得免试入学
买床垫每月返4000?
女子寄钱养家压力大欲轻生 哭诉:让父母丢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