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盘痛失3000点后反弹就此终结?
2019-03-11 09:23:03杭州网

短期技术型回调也可能是上车好时机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上周五,A股突如其来的暴跌简直让人怀疑人生,我重仓的天海防务等两只股票都没逃掉跌停的命运,一天亏去了好几万!”杭州股民小方在饭桌上和朋友聊到股市时不禁感叹。

四天上攻,一天破功,小方和朋友们对上周五收盘大盘跌穿3000点颇感诧异。尽管如此,他们期待着A股的中长线表现。

他们仍有疑惑。大盘3000点位得而复失,下一个支撑位会在哪里?上周五的阴线,是否宣告着短期A股将进入回调?届时,股民们又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沪指痛失3000点

上周五,A股市场一片哀鸿遍野。当天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此前一天收报3106.42点的上证综指接连痛失3100点、3000点关口,一路下滑,全天暴跌4.4%,回吞上周前四天所有涨幅,退守至2969.86点。上证综指在终结日线“五连阳”的同时也告别了周线的“八连涨”。而前段时间涨势如虹的创业板指数也受重挫,当天也下跌了2.24%。深证成指则跌去了3.25%,报收9363.72点。

从个股来看,两市超过270只股票跌停,下跌股票超过3100只,下跌比例近九成,其中近2000股跌幅在5%以上,占全部A股的一半以上。A股市场此前的牛市氛围,突然间烟消云散。

3000点这个整数关口对于上证指数的重要性来说显然是不言而喻的,这是A股市场一个重要的“风向标”,也是很多股民的一个心理支撑的“关键位”。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杭州某证券营业部的一位刘姓投资顾问告诉记者,主要是前期涨幅太大,有很多投资者在沪指上了3100点之后,选择及时兑现利润,落袋为安。此外,部分证券对个别大金融股看空的消息,也对A股的表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此外,刘姓投资顾问认为,近期,A股市场上一些于年初商誉爆雷、业绩欠佳甚至巨亏的公司竟普遍取得了不错的涨幅。记者了解到,A股“预亏王”天神娱乐,其股价从春节前的3.79元/股,涨到了上周五收盘5.94元/股,涨幅接近60%。类似的还有雏鹰牧业、东方通信等,这些公司背靠着概念在盘中受到了追捧。“这说明当前投资者们普遍抱着一种快进快出赚快钱的心态,而不是从基本面出发去选股,这种心态值得警惕。”刘姓投资顾问补充道。

短期沪指或将围绕2950点震荡

跌破了3000点整数大关,近期A股又将走向何方?回顾A股市场历史上的几次类似经历,或许有一定参考意义。

根据数据宝统计显示,自2000年以来,不含上周五在内,上证指数有15次出现了跳空低开逾2%并且收盘跌幅超4%的情形。此前15次中有10次上证指数后5日延续跌势,占比67%,其余5次沪指反弹幅度均超过5%。如果把时间拉长,上证指数在大跌后的10个交易日有11次出现上涨,占比73%;大跌后的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有10次上涨,占比67%。

由此来看,市场出现这种跳空大跌走势之后,短期(5个交易日内)延续跌势的概率更高,而之后的10个交易日、20个交易日则会出现修复性上涨概率更大。

机构们也普遍认为A股当前很可能只是短期的技术性回调。中原证券研报表示,3月8日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仅少数板块仍然保持强势。欧央行调低经济预期,美股有见顶迹象,预计短期市场或将步入调整节奏,需要一个重拾信心的过程,但是中期基于贸易环境改善,流动性环境边际宽松,政策面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仍然存在等条件,故其仍然认为A股存在机会。因此该券商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金融数据以及高频微观经济数据的变化。

接下来,大盘的关键支撑位会在何处?据中原证券预计,短线市场围绕2950点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中信证券则认为,A股趋势性反弹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政策预期趋于理性,业绩周期确认向下,放量快涨后的资金博弈下,行情趋于分化。预计3月份上证指数在2800点-3200点区间震荡。

此外,对于近期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TMT等成长行业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当下的A股,已经很难用基本面来分析各股的走势了,因为那些基本面不好的公司,涨势居然大大超过了基本面良好的公司。

而中信证券指出,业绩是最重要参考的主线。一是要自下而上,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二是要自上而下,考虑到前期滞涨,政策催化与开工高峰渐近,基建板块也值得关注,而业绩稳定偏防御的医药板块也值得配置。

刘姓投资顾问也表示,股民们应该选择一些真正具有良好业绩支撑,以及拥有良好成长性的股票,那么在如今市场短期内出现大幅回调,正好是上车的好时机。他认为,目前的冲高回落,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一种合理甚至可以说是必要的、良性的风险释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美女是个壮汉 骗了另一男子十多万被
“流浪的太阳”回归 超山成为很多赏梅爱
西湖区拟筹建“科技创新企业、人才联盟”助
杭州道路停车收费评价功能上线啦!请你来打
深夜遇劫求援 暖心的哥护花报警
不重要的“小红点”竟牵出巨大肿瘤
政府工作报告里乡村振兴的模样 车窗里看得
交警为女司机正名 26年零违法女车神下“
"别敲门,救救孩子"骑手接订单 警察上门
夫妻闹离婚 男方因女方嫌其袜子臭动手打女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