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86个交易日股价涨10倍!历史罕见的妖股出自杭州
2019-02-27 08:06:32杭州网

东方通信股价暴涨背后到底是什么?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从3.7元到37元,整整10倍,杭州本地5G概念公司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资本神话”。在这波强势上涨行情中,我们看到不少个股的涨幅已达到了翻倍,甚至翻几倍,但像东方通信这样短时间内暴涨10倍的公司,近五六年都十分罕见,耗时仅用了短短86个交易日。

昨日下午2:30,东方通信股价突然从涨停板“炸板”,经过三波比较快速的下探后,其股价由涨停跌至-8.99%,几乎经历了一次“天地板”。

推荐阅读

最新 | 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甬舟铁路要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隧道 杭州到舟山便捷了

杭州昨天傍晚的大雨只是开始 接下来的雨水一波接一波

亚运双馆 只争朝夕 预计到今年底完成主体结顶

新学期最新座位调查 杭州很多学霸居然坐在这个位置!

4个月股价涨10倍

东方通信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位于杭州文三路上的东方通信大厦,从外立面上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如今,作为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早已搬至滨江,也就是公司办公地址记载的地方——杭州市滨江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东信大道66号。

昨日上午开盘不久,东方通信便创造了资本市场近年的一个纪录:4个月,股价10倍涨幅。从日K线上看,东方通信已实现了12个交易日11个涨停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资本市场的火爆程度。

杭州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员告诉记者,“作为一家1996年就上市的老牌上市公司,东方通信在业内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翻看公司过往的调研历史,你很少能看到卖方机构有关东方通信的推荐报告。即便是3G/4G时代,东方通信的名字也不是经常被提起的。唯一一次进入大家视线的时点,大概是2015年8月份,也就是上轮‘股灾’发生后,东方通信获得了来自证金公司的增持。根据当时的公告,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合共持有东方通信2.99%股份。”

事实上,作为浙江省内一家较早登陆资本市场的通信公司,东方通信的“真实身份”并不像行业研究员所描述的那样“默默无闻”。

背靠央企巨头,以及和摩托罗拉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东方通信曾一度创下“国有资产增值150倍”等成就,并被视为当时国内发展3G的一家潜力公司。但随着与摩托罗拉蜜月期的结束,东方通信的经营状况突然徘徊不前,转型多次却依然前路不明。翻看公司近10年的业绩,2009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最高时37亿元,最低19.80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则在接近1亿元-2亿元之间,最高1.94亿元,最低0.92亿元。

“我们很难解释为什么东方通信会在这样一个时点成为4个月10倍的大牛股以及整个资本市场5G概念的龙头标杆,或许是当初投资者炒3G时对东方通信有所印象,如今到了5G,大家还是很自然地投资了东方通信。”上述基金公司研究员说,“去年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下跌,投资者的账户损失惨重。大家太需要一个龙头标杆扛起带动资本市场走牛的大旗,市场选择了东方通信,时也,势也。”

下一页

游资轮番接力

打造“财富神话”

连发七道警示函

投资者是否该多一分理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第一招 1.9万岗位稳就业(组图)
江干区首个“杭州书法社区”落户凯旋街道景
只因和男友吵了几句,杭州一女子赌气把自己
自己就医还给别人当司机?他意外收到一面迟
优化营商环境 分发减税“红包” 今年税务
神秘男子总戴着口罩寄快递 申通小哥发现了
艮山中学"考古达人"成功申请芝加哥大学
128元是区分低价人群标签?电商潜规则让
"小伙蹲点拍违章" 疯传
警察撞人致4死获死刑 家属:他患严重精神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