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挂钩指数类理财、权益类基金收益不错
2019-02-27 09:13:06杭州网

不敢买股票但又不想错过这波行情怎么办?

商报讯(记者 王静)“A股一片欣欣向荣,又不敢承担投资股票的风险,年前小姐妹推荐我买了与股票挂钩的银行理财,回报还不错,年化收益率超过了6%,比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要高,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杭州市民刘大妈说道。近日,A股锣鼓喧天,带火了不少挂钩股指的银行理财产品,部分当日开放申购的到下午就可以很快售罄。银行理财经理称,这与A股春节后的大行情有很大关系。

除了银行与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近期表现喜人外,权益类基金也一改去年的颓势,多数获得不错的正收益,股票型基金年初以来回报率超过20%的超过500只,几乎占据了此类基金的半壁江山。

挂钩指数的银行理财受市民欢迎

刘大妈买的这款产品是某国有银行在手机银行上推出的,甚至被贴上了“推荐”的标签,也从侧面印证了产品近期的火爆程度。

该行手机银行上陈列的与A股指数挂钩的理财产品多达10余只,风险系数不高,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比如其中一款以“挂钩沪深300指数”为主题的产品,风险等级为R3,昨日属于开放期,记者17:00打开看时,“购买”选项已显示为灰色,为售罄状态。该款产品最短投资91天,起购金额为10万元,业绩比较基准为3.20%-7.20%。

此外,该行针对私人银行客户,还推出了数款挂钩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的理财产品,起购点较高,为100万元,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9%。相比于股市各大股指近期的累计涨幅,这类理财回报率算是少的。但是,要知道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还处于普遍下滑的状态,根据融360网站检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综合平均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4.35%。

部分股份制大行手机银行上也在售卖与股指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某行杭州分行的理财业务负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银行上的产品都是隶属总行的,分行线下线上都没有自主推出这些产品。不过,虽然分行看不到销售的数据,但是近日A股回暖,各大主流指数总体飙涨,与股票挂钩的理财产品受到欢迎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其实,除了看涨指数的,银行还售卖有挂钩看跌A股指数的产品,所以无论牛熊,投资者的可选择性还是挺大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夜诊”杭黄...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第一招 1.9万岗位稳就业(组图)
江干区首个“杭州书法社区”落户凯旋街道景
只因和男友吵了几句,杭州一女子赌气把自己
自己就医还给别人当司机?他意外收到一面迟
优化营商环境 分发减税“红包” 今年税务
神秘男子总戴着口罩寄快递 申通小哥发现了
艮山中学"考古达人"成功申请芝加哥大学
"小伙蹲点拍违章" 疯传
警察撞人致4死获死刑 家属:他患严重精神
男子偶遇前妻男友 开货车撞击对方轿车泄愤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