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人对应1.8个岗位 在杭就业还有各项丰富福利
2019-02-14 10:52:28杭州网

节后“才市”迎招聘高峰

杭州日报 文/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楼春燕 摄/记者 李忠

春节长假的结束却揭开了节后杭州“才市”招聘高峰的序幕,一大波招聘活动正向求职者涌来:杭州人才市场在接下来近一个月内,几乎天天都有招聘会;随后,3月、5月和9月浙江省人才市场还将在和平会展中心举办大型人才交流活动。全年还将举办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企业专场招聘会、高校巡回招聘会等一系列引才活动。

“那边写着央企招聘,赶紧去试试看。”在场内逛了一圈后,李娟将目光落在了中国人寿的招聘信息上,还拉上一同来找工作的傅文华,走向了招聘的摊位。

2月12日,杭州人才市场2019迎新春系列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开锣。虽然当天天气阴寒湿冷,但依旧挡不住求人和求职的热情。从事教育咨询规划的杭州志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上午就收了15份意向简历,招聘负责人表示“头开得还是挺不错的”。

要管吃管住还求休假

求职更讲“性价比”

记者在杭州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圈,发现挂出来的岗位既有营销总监、区域经理等管理岗位,有软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各类专业技术岗位,也有加工、客服等一线操作类或服务类岗位,岗位分布比较平均,还有少部分实习类岗位。据了解,这场连办3天的招聘会,共吸引近150家企业推出了3000余个岗位。

或许是因为新年招聘才刚开始,不管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显得比较“淡定”,均表示“先看看再说”。“我们今年需要补缺20个人左右,接下来还有几场招聘会,还是要多看看再决定,毕竟现在公司培养人才的成本很高。”有着多年招聘经验的志优网络科技朱副总说,求职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现在进场的求职者主要还是以了解为主。

常规之外也有新变化。

如与往年相比,有些招聘企业的海报上,占据“C位”的不再是薪资。如杭州新峰实业有限公司的宣传单页上,除了几行企业基本业务的文字介绍外,员工宿舍、餐厅、办公环境的照片占据了一大半,岗位和薪资介绍则被印在了背面。

“如今求职者不仅要看工资高不高,还要看企业办公环境好不好,管不管吃饭,住得满不满意,讲究综合‘性价比’。”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詹先生表示。为此,去年新峰实业还特地对公司的硬件环境进行了一番整修改造。从图片上看,职工宿舍犹如样板房,现代简约设计代替了传统的上下铺;而职工餐厅也是时下正流行的工业风。

这种变化,也可以从安徽来杭求职的娜娜的说法中得到印证。从新疆大学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的娜娜,此前有两年海外工作经验。此次她来杭求职,薪资并不是她最看重的要素,“还是要综合考虑岗位的职业前景和稳定性,加班是不是在适度范围内,能不能保证职工休假福利等。”

“企业应该根据人才的需求做出调整和适应,增加双方的匹配度,这才是解决人才流失的关键。”詹先生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楼春燕 摄/记者 李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00辆春运应急服务保障车 做你返杭路上
"新年第一考"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录取比例
杭州西湖新年残荷第一波清理已在路上 爱拍
用区块链取证 杭州检察院边拍边“公证”
到杭乘客注意!杭州城站"春运暖巴"恭候大
知名音乐人宾馆被抓获 光鲜背后竟如此不堪
杭州半山有支夜巡队 做了六年的“打更人”
韩国一军工厂剧烈爆炸并起火 致3名工人死
销售假冒“佩奇”商品 年轻情侣双双获刑十
情侣斗气 男友将车开走把女友独自留在高速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