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招商引资逆势而上
2019-02-14 10:48:46杭州网

杭州日报 文/记者 郭峰 制图/王璟

外资:扩投资增项目 内资: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2018年杭州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744家,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就有224个。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048个,到位资金869.17亿元,同比增长14.09%。

下沙六号大街科技园路一侧,新年又传来隆隆的机械作业声。投资达14.88亿元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三期项目动工建设,显示出外资企业对投资杭州持续看好的信心。最新统计表明,2018年我市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744家,实际利用外资68.27亿美元,同比增长3.28%,呈现招商引资逆势而上的积极态势。

外资大牌看好杭州扩大投资

“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是中新两国经济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合作的重要项目。杭州近几年的发展举世瞩目,创新科技、互联网产业成为杭州强劲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很荣幸能够见证并参与杭州经济的飞速发展。”新加坡杭州科技园的开发运营主体星桥腾飞集团总裁高啟坤表示,“星桥腾飞将持续加大加深在中国的布局,顺应最新的经济形式和面向未来的多元化办公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星桥腾飞集团与杭州的合作始于12年前,已先后建成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一期和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总体出租率高于95%,汇聚了搜狗、奥克兰大学创新研究院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基于此成绩,投资方也增强了追加投资的信心。

世界500强等外商投资项目纷纷加码投资杭州。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继2013年在杭州成立以后,去年又追加投资4亿元人民币,购地自建厂房扩大生产,同时加大研发、设计、检测投入,设立拥有更高生产效率和具有尖端研发能力的新基地,并加快拓宽全球市场。“公司自在杭投产以来,销售额持续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空调市场需求的巨大潜力,杭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我们总部决心扩大投资,打造面向全球的生产研发新基地。”

扩投资、增项目,已成为许多世界500强等外资企业在杭扎根发展的长远之举。据统计,去年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就有224个,其中增资总投资大于3000万美元项目63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郭峰 制图/王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00辆春运应急服务保障车 做你返杭路上
"新年第一考"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录取比例
杭州西湖新年残荷第一波清理已在路上 爱拍
用区块链取证 杭州检察院边拍边“公证”
到杭乘客注意!杭州城站"春运暖巴"恭候大
知名音乐人宾馆被抓获 光鲜背后竟如此不堪
杭州半山有支夜巡队 做了六年的“打更人”
韩国一军工厂剧烈爆炸并起火 致3名工人死
销售假冒“佩奇”商品 年轻情侣双双获刑十
情侣斗气 男友将车开走把女友独自留在高速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