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量能成瓶颈 短线谨防震荡回撤
2019-02-12 09:20:5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快报证券

猪年开门红 奠定春季行情基调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震荡上行,涨幅不菲。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大幅领涨,盘中涨幅接近4%,收盘涨3.53%;沪指小幅低开,早盘相对疲弱,十点半后涨势奠定,午后涨幅扩大,收盘涨1.36%。两市逾九成个股上涨,猪肉、农林板块及苹果、小米、5G等概念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大蓝筹表现落后。

如何看近日行情变化,接下去会怎么走?

开门红并不意外,但在量能放大有限的情况下继续取得较大的涨幅,就显得有些“不合理”了;而创业板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逾3%,也让人刮目相看。

创业板此前之所以不被看好,理由主要有三点:一是之前走势疲弱,技术形态仍处于接近极弱市的状态;二是科创板推出在即,创业板也想借机扩容,从本质上说属于利空;三是风险地雷多数出自中小创,近年来问题频出,让人不敢放心投资。

但近日创业板发力甚猛,风头盖过沪指,原因似乎也很充足:

一、科创板要推,总不能建立在创业板持续下跌的基础上;二、沪指暂时安全,资金有一定的余力来维护中小创,创业板有了补涨的契机;三、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市场对A股后市有了一定的期待,本已超跌的中小创有了反弹的动力;四、又到了春季行情发端的时点,而春季行情往往是整体性的,且中小盘股的阶段机会一般会超过权重蓝筹;五、从目前看市场仍由存量资金主导,而以游资为主的这批资金,选择目标也更偏爱中小盘题材股。

既然如此,如何看待后市,操作上又该作如何调整?

首先来看行情演绎至此,技术上发生了哪些变化:沪指周一站上了半年线,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因为,过去整整一年连摸都没有摸到过,哪怕一次。同时,沪指EXPMA指标(以13,55为参数)也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发生金叉,这也是去年2月死叉破位以来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沪指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技术基础也更扎实了,没理由因为创业板领涨了两天就看淡主板。

其次,再看创业板指。周一的跳空大涨,突破了1300点整数关和60日均线,令形态上有脱离底部、展开中级反弹的意味。而从周线看,股指也有重回三年来下降通道的迹象。如能站稳,则有向通道中轨反弹的技术要求,特别是近期若能站上半年线,则这一趋向将更为明朗。

第三,后市判断和操作策略。结合以上分析,A股今年产生春季行情的概率大增,而且有望是整体性的、全市场的阶段反弹行情。其特点,很可能是沪指保持温和上升,而创业板指震荡起落幅度偏大。其间的影响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是股市政策面的变化,对涨跌节奏和热点方向有指引作用;二是市场量能的配合程度,将决定着行情的持续性和能达到的级别。

那么在操作上,从现在到4月中旬左右,稳健的投资者仍可布局或持有绩优蓝筹个股,以取得相对稳定的收益;激进或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可从超跌、形态、量能等方面选择题材类个股进行短炒。短线看,量能不足将是主要瓶颈,谨防大涨后的快速回撤发生。

最新股市要闻

★央行、证监会等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

简评:意见提出了多条利好政策,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新三板等上市和挂牌融资,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周一农业板块领涨并非偶然,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也将要公布,乡村振兴相关板块个股值得重点留意。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国务院部署加强癌症药保障措施,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

相关概念股:江苏吴中(600200)、贝达药业(300558)、安科生物(300009)、昭衍新药(603127)

★柔性屏神衣成春晚网红,柔性屏市场开始爆发

柔性屏概念股:联得装备(300545)、中京电子(002579)、光韵达(300227)、苏大维格(300331)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宜宾纸业(600793):近日收到1.3亿元搬迁补偿款;累计已收到搬迁补偿资金8.17亿元。

★腾达建设(600512):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日增持3455.55万股(占总股本2.16%),持股增至15.56%。

★纳川股份(300198):联合体预中标文成县城镇管网改造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8.7亿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四川西昌一男子与母亲赌气引发森林火灾 被
北大回应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结论做处
"正月理发死舅舅"?这篇科学解密可以转给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