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好不容易买上火车票 却发现忘带身份证?别慌,有招!
2019-01-27 08:36:40杭州网

杭州发布 来源/新华社、杭州火车东站

全国各地正火热上演“人类史上最大规模迁移”——春(节)运(动会)。今年“春运”路上有哪些“智”变呢?往下看,了解一下!

1

火车站内可购买异地出发车票

为方便部分旅客在火车站内转乘或换乘,各大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上,不仅可以购买本地出发的火车票,还能购买异地出发的火车票。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在火车上增设了扫码支付的补票功能,免去了现金找零的麻烦。

2

“刷脸”进站,方便快捷

除了购票方式有所升级,近年来,在不少大城市的火车站里进出站也加速了。自助实名制通道,俗称“刷脸”进站系统。以前每个人检票进站,大概需要半分钟左右,现在只需3到5秒,有效帮助旅客节省了排队进站的时间。

但也有不少旅客对新系统操作还有些陌生,“刷脸”进站该如何操作?点视频了解一下。

当使用自助验票系统“刷脸”进站时,需要注意提前摘掉口罩、帽子、眼镜这些遮挡面部的物品,以免影响你的通过速度。

3

忘带身份证?可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乘坐火车出行时,有些旅客因一时着急而忘记携带身份证。遇到这种情况时,也不用着急,车站的应急便民服务,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让你顺利乘车回家。

临时制证窗口在全国各大火车站的购票窗口旁,只需提供一张一寸照片便可完成临时身份证的快速制作(须携带可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如市民卡、户口本、驾驶证等)。

注:也可提供电子证件照

需要注意的是这张临时身份证明只限于乘坐火车的当日有效,如果你第二天来乘车,还需要重新办理。

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公安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在南售票厅;

杭州火车东站的公安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在1F东票厅34、35号窗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来源/新华社、杭州火车东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相亲领“福”字——万松书院周六公益相亲会
家有豪宅 微商骗他4000 他又骗别人1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吉浙携手”新春民俗文化
2019“点赞中国”少儿新春诗会在杭举行
九成环卫工人留守岗位 杭州请他们提前吃顿
杭州长运首开“城北-机场”“转塘-滨江-
小朋友春节撒欢咋安全?可南警官告诉你
18元一只的速生烤鸭能吃吗?专家:无安全
男子为筹毒资“加班加点” 半月砸车盗窃1
副主任盯上保洁员血汗钱 伙同他人套取近3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