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提案完成得怎么样?705件提案 去年10月底前全部办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7 07:29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王青

每年,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都会将提案建议带进省两会。去年提交的提案共有772件,一年下来,这些提案的办理情况如何?

昨天,省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对去年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772件提案,经审查立案717件,因为有些内容相近,最后经过并案处理后为70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71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57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42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7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4件。

这些提案分别被送到106家单位办理。到去年10月底前,已经全部办理完成并回复。357件被采纳,334件被部分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14件提案因条件所限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承办单位均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这些提案建议,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益借鉴。比如经济方面,有关杭州大湾区建设的提案提出优化空间布局计划、发挥城市联合体作用等意见建议,为编制相关规划提供了参考。关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为我省优势产能走出去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的意见被职能部门充分吸纳。

政治建设方面,关于打造“互联网+政务”专题提案,提出的“组建统一管理机构、强化技术应用、健全标准规范、打造指尖上的浙江”的建议得到采纳,很好地助推了“数字浙江”建设。

文化建设方面,关于整治校外培训乱象的提案,促进了主管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教师管理。关于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提案,有关部门要求各地按标准分年度改造提升薄弱幼儿园,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