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发布2019年浙江发展报告蓝皮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09:09   

都市快报讯(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李东)昨天,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发布了《浙江蓝皮书:2019年浙江发展报告》。报告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市场、数字经济等7卷,既对去年浙江发展情况做了评估总结,也对今年的发展走势进行了预测并提出相关建议。其中的经济卷称,“浙江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住房正逐渐回归居住功能”。

省社科院预计,2019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将呈现高位降速状态。遏制房价上涨,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市场大幅波动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较长时期的政策导向和目标。因此,“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限制性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金融方面,则将继续严格管控各种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

也基于此,短期内房地产走势难以判断,但省社科院表示,中长期并不看空。

因为长期来看,全省和各地市城镇化率仍然在提高,人口引进也会为房地产市场创造需求。此外,还在不断增长的城市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和旧城改造创造的住房需求,都将为房地产市场提供需求支撑。

今年的蓝皮书新增了数字经济卷,对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做了分析与展望。

蓝皮书称,浙江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其中数字经济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已成为推进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

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为3979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5%,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去年前三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856亿元,同比增长14.8%,占GDP的9.7%,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7.1%。

蓝皮书认为,近年来,浙江经济发展的“形”和“势”都表现出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态势,GDP增速已连续17个季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明显增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李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蓝皮书称,浙江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其中数字经济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已成为推进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去年前三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856亿元,同比增长14.8%,占GDP的9.7%,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7.1%。报告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市场、数字经济等7卷,既对去年浙江发展情况做了评估总结,也对今年的发展走势进行了预测并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