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月22日杭州人就收不到快递了?最近网传的春节快递停运时间表是假的!
2019-01-10 08:02:35杭州网

还有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

都市快报(记者 万禺)

“我有货,你有钱,其间没有快递员。”最近,杭州市民梁先生的朋友圈里,突然火了一张图片。标记为2019年日历的这张图片上,1月25日和2月12日之间的日期都被白线框定,并打出了“其间没有快递员”的字样。还有一张题为“快递停发时间通知”的图片,也详细标注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运的时间,比如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地1月22日停运。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快递到底什么时候停运,又成了剁手党和卖家们关注的话题。那么,这些网传快递停运的消息到底靠不靠谱?昨天,快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各快递公司

都还没出春节具体停运时间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打通了圆通和百世汇通的客服电话,就这两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何时停运和恢复接单时间进行了咨询。

“目前,总部还没有下达具体时间。”圆通客服介绍,以去年为例,圆通是在1月25日全国停运,正月初五恢复接单。

汇通客服同样表示,现在也没有收到总部关于停运的具体时间。“全国各地的停运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四川西部的甘孜因为天气原因,快递现在就已经停运了。”客服说,根据汇通总部的往年安排,今年汇通恢复接单的时间预计在过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中通方面的有关人员介绍,目前中通在全国还是正常收发快递。“今年,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会早一些停运快递,杭州、上海等地区快递会稍晚停运。”不过,对方表示,对于一些运力较大的地区网点,中通还会安排相关人员在春节值班。

“今年春节总部停发快递的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杭州三墩镇韵达一网点的韦经理表示,去年韵达在杭州停发快递的时间是1月25日,正月初八恢复正常接单。“如果按去年的时间进行推算,因为今年过年时间提前,江浙沪地区最晚29日快递会停发。”

顺丰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顺丰在今年春节期间和往年一样保证快递不停运,但由于春节期间人手紧张,类似于时效件这样的个别服务,可能没办法满足下单客户的要求。

眼看着春节脚步临近,在杭州体育场路附近送了一年快递的申通快递员小戴说,他2月1日就可以放假回桐庐老家了。“申通快递停发的具体时间我还没收到,不过,按照往年时间推测,西藏、新疆、东北等地区会提前半个月停发。广东地区会提前8天停发。江浙沪地区基本提前5天停发。”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来了10个“微胖的小青” 年底前5号线开通试运营

杭州要变雨都了!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2019年杭州中小学寒假、春假、暑假时间出炉!

杭州这个“万人摇”楼盘刚交付 业主就急着卖房

太火爆!杭州很多年轻人前晚通宵排队 就为了拿一个打针的号子!

2019年杭州有多少新房可卖?库存地图告诉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5岁小男孩病情牵动人心 医院召开新闻
救救孩子!杭州5岁男孩急需这种血!
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余杭在
浙江省公安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110接
报个警感觉到达"人生的巅峰" 嗨完之后麻
杭州迅速开展“全家便利店”食品安全专项检
杭州文三西路醉驾撞死送奶女工的女司机被批
19岁女孩隆鼻死亡:医院给予补偿 双方达
女子坐地铁被摸臀怒拍视频 把"咸猪手"送
货车着火23吨生蚝烤熟 记者报道后才知是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