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二A股不涨反跌 保持谨慎 关注政策面
2018-12-19 09:44:50杭州网

都市快报(快报证券)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低开震荡,终盘收跌。隔夜美股又一个2%的下跌,令沪深两市低开约0.5%,随即快速收窄跌幅,甚至奋力翻红。但多方难以维持强势,反而被抛盘无情打压,午后虽有护盘动作,终回升乏力,收盘沪指跌0.82%,创业板指跌0.45%。两市个股约七成下跌,黄金、船舶、ST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概念、环保、建筑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么样?

虽然隔夜美股大跌对A股有一些影响,但小幅低开后快速回稳,半小时内已将这一影响消化完毕。而之后的震荡回落,只能说是A股的内因使然,也即本身的趋势以及不佳预期所决定的。

从博弈的角度说,都以为周二总能涨一涨,都想逢高减仓或了结,那么涨的概率反而小了,减仓的机会也就难觅了。从这个角度,也可以解释,为何当日护盘力量相对单薄,沪指甚至跌幅比创业板指还要大。但1%以内的涨跌,纯属正常波动,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其实,周二的走势还是比较符合本身的技术特征,也即维持了近期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调整数日后已接近2550点左右的箱体下沿,在此会有一定支撑。创业板指目前处于所有均线之下,下方暂无明显的技术支撑,周线形态也很难看。

更让人担忧的是,深交所副总经理表示,希望能够推动放宽创业板的发行上市条件和再融资条件。这是一条几乎被忽视的重大利空,如果创业板还要加大融资力度,再加上科创板的集中扩容,接下去A股市场怎么还承受得了?

A股走势疲弱不堪,甚至已到了爆发系统性风险的边缘,否则也不会出现全面的救市。但这时候,还想着怎么扩大融资、再融资,想着如何争抢市场资金,怎么说也是操之过急了,甚至严重不妥。

不给市场以休养生息的时间,不切实让市场稳定预期、提振信心,A股能真正好起来吗?救市的效果尚未显现,又要大扩容,实在令人费解。不过,这也符合历史规律——政策底之后往往还会有市场底。

总之,年末时分,淡静为主,搞不好也会比较肃杀。短线看,提振A股如果不下点猛药,恐怕是振作不起来了。整体偏弱、偏淡格局下,投资者宜保持谨慎、控制风险,并关注政策面的动向。

最新股市要闻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1.21万,环比减少4.8%,为连续第四周减少。

简评:这一风向标显示股市在持续降温中,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提出的“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还需要市场各方进一步努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曾经杭州最火的海鲜市场即将拆迁 明年五六
2018年杭州设立近500个垂钓点位 家
一幅《亲民尚和图》 擘画上城区风土人情新
牛!四十多位画家齐聚一堂 四十米画卷为改
冬至扫墓可以乘坐这9条公交专线
曾经很火的“东来游戏”涉赌被端 老板代理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杭州首发 市民
谷歌公布今年搜索词"Good" 网民最关
见完偶像就退票下飞机?
石家庄一化工厂发生闪爆 空气中未检出有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