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07:49   

都市快报(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郑佳)今年上半年,杭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昨天上午,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未来科技城揭牌成立,同时还启用了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徐进说,建立这个平台的初衷,是要让“政府搭台、市场引导、企业唱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全价值链条。

只要专利够好 不出未来科技城就能做成项目

这个平台能干的事情不少,能提供知识产权交易服务、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高价值专利产业化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大数据、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及评议服务等内容,目的是要搭建起杭州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核心集聚区。

通俗点说,就是以前那种“专利申请要找事务所,专利运用要找投资机构,要投资了还得找各个地方”的麻烦事,在这里就画上句号了。“你只要带着好专利来,不出园区,就能从头到尾把专利做成项目。”

这次,未来科技城打算在核心区拿出6万方的空间来建这个园区,可见其决心。“建立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是要让人才放心把自己的技术带来,在这里做项目。”徐进说,“而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的打造,就是要吸引很多的平台服务商,让好的专利在这里转换成项目。”

杭州这样的创业环境,已经让不少企业放心。昨天上午,已经有11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而在签约的一周前,该中心的知识产权部主任彭颢舒就带着9个国家项目来未来科技城考察:“一个项目要在一个城市落地,很看重这个地方的经济活力和政府支持。目前看来,杭州是非常适合企业扎根的一个城市。”

全国首张淘宝商户电子营业执照

从未来科技城发出

杭州让创业者们感受到的活力,并不仅限于此。3天前,“淘宝小镇电商园”网站上线试运行,当天就发出了全国首张淘宝商户电子营业执照。在这个网站上,淘宝商户可以全程在线操作,一两分钟就能完成营业执照申领,一次也不用跑。

这个网站虽然是未来科技城开设的网站,但全国各地的淘宝商家,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注册,并拿到工商电子营业执照。除了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外,“淘宝小镇电商园”还能提供政策申报与兑现、线上培训、引导基金等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郑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