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姑娘提前9天收到双11快递 很多人双11下的单当天就收到了
2018-11-13 07:49:14杭州网

一天包裹量超10亿 为什么快递反而越来越快?

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全天交易额2135亿元,1天的包裹总量超过10亿,达到了惊人的10.42亿单!

不过很多人发现,今年的快递速度同样快到惊人,11日刚刚下的单,当天下午就收到了快递的收件电话。杭州的一位童女士在还没付尾款的情况下,提前9天收到了双11快递。

双11一天的包裹,从10年前的26万单暴增到今年的10亿多,10年时间增长4000倍,但快递的速度却一年比一年快,背后是一张智慧物流网。

杭州姑娘11月2日就收到了双11快递 

351个城市当天收快递

10月20日,童女士在天猫双11开始预售的当天,在一家护肤品的天猫店里用定金预订了一款面霜。没想到11月2日在还没有付尾款的情况下,就提前收到了发货短信。在短信里,这家天猫旗舰店给童女士的留言是:“恭喜您成为我们甄选信用极好的尊享用户,双11预售订单已经发货啦。”

如果按照双11的玩法,应该在双11当天开放支付尾款通道之后,商家才开始发货。

虽然和这家护肤品商家一样,在没有支付尾款的情况下给信用较好的用户提前发货的商家很少。不过,今年快递普遍比往年来得更早。

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省市(区)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包裹量最多,河南、四川、湖北、福建、湖南紧随其后,跻身前10,广西、云南等地也进入了前20名。截至11日24点,全国有351个城市签收了双11当天下单的包裹,相当于“当日达”。

在已经签收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也在前10名。

订单量暴涨4000倍 “爆仓”却消失了

快递越来越快的背后

是张看不见的智能物流网

很多人都还记得几年前一到双11就爆仓的场景,一个快递一等就是一个星期。而眼下,快递越来越快,其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智能物流骨干网:在你下单之前,不管是国产商品还是进口商品,已经提前送到了离你最近的仓库。

早在双11前,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协同全球3000多万平方米仓储、300万快递小哥、23万辆车和20万个快递网点,将全球几万品牌的爆品早早地送进了距离消费者最近的菜鸟仓。

菜鸟的统计显示,在双11前,仅国内仓配的备货量加起来就有300多万吨,其中坚果零食、面膜、纸巾成为主力商品。而在杭州等地,清洁用品备货多,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双11买了清洁用品,收快递的速度可能最快。

推荐阅读

刘强东妹妹疑因羊水栓塞不幸去世 去年浙江孕产妇死因里羊水栓塞排第二

阴冷 但没想到这么阴冷!又有冷空气要来杭州

杭黄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州西部即将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金庸丧礼昨低调举行,马云到场送别,浙大杭四中送花篮

杭州各城区的引才“高招”你喜欢哪一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三峡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2018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开幕 余杭
又一民生实事完工 4168座"新"农村公
与环卫工人PK拍秋叶定妆照 拿1000元
省污普办赴杭州调研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
这条新闻“味”很重  他每次酒后偷女内裤
双11杭州这类消费投诉最多 你被忽悠了吗
“城市大脑”竟能取证?一起来看看余杭区这
日本发生疑随机杀人事件 女子浑身血深夜求
情侣带俩娃沙漠自驾遇难
印度游客被老虎追逐狂叫 导游淡定称:它开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