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冷 但没想到这么阴冷!又有冷空气要来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07:34   

有没有被冷到?昨天,走在街上,整个人都被笼罩在阴冷的空气里。天气确实冷了,昨天最低气温13.5℃,最高气温只有15.1℃,温差非常小,加上整天都是阴沉沉的,晚上还下起了雨,真的想穿棉衣出门了。

说实话,这几天阴雨天气,知道会阴冷,但没想到昨天会这么阴冷!

这种阴冷的天气会继续。今天阴转多云,明天多云转阴,到了周四又要开始下雨。气温也差不多,都在10字头浮动。具体到明天,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北风2-3级。

这种天气白天不想出门,晚上不想上床——钻进“潮扭扭”的被窝,那才叫生无可恋。好消息是,今明两天没有雨,虽然整体以多云和阴天为主,但太阳还是会出来,抓紧时间洗洗晒晒吧。

暖湿气流大战冷空气

关注了中央气象台的微信公众号,发现进入11月就是冷空气霸屏,不是冷空气将要影响我国,就是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看起来像是“冷空气买了流量”,气温普遍偏低。也就是说,杭州这几天的冷,也是全国的大气候影响。

与此同时,杭州上空还有一股暖湿气流。暖湿气流碰上冷空气,就会下雨,现在深秋时节,所以阴冷成了主旋律。

能不能看到阳光,就看这两股势力哪个占上风了。今天和明天,受到北方弱冷空气影响,雨是不下了,虽然不是大晴天,有时候还会阴一会,可大多数时候还是有不错的阳光,而且气温也会小有回升。

准备添(换)被褥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这两天了,因为新一轮的阴雨已经在酝酿中了……11月14日夜里,暖湿气流又开始活跃起来,总体来说11月15-18日,阴雨天气比较多,不过也不必太担心。因为暖湿气流影响下的降雨,不会一直下不停,而且多数情况夜晚降雨比白天多。其中11月15日和17日天气最差,降雨时间和雨量都稍大一些,和前几天的情况差不多,几乎难觅太阳踪影,11月16日降雨时间不长,雨量不大,有时候说不定还能见到太阳。11月18日冷暖气流交汇——是的,又有冷空气要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又有一个较强冷空气在新疆北部露了头,此冷空气一路往南,要等到11月17日才会影响到杭州这边。到时以小雨为主,气温略有下降,18日夜里降雨逐渐停止。

推荐阅读

刘强东妹妹疑因羊水栓塞不幸去世 去年浙江孕产妇死因里羊水栓塞排第二

杭黄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州西部即将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金庸丧礼昨低调举行,马云到场送别,浙大杭四中送花篮

杭州各城区的引才“高招”你喜欢哪一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没有被冷到?昨天走在街上,整个人都被笼罩在阴冷的空气里。好消息是今明两天没有雨,虽然以多云和阴天为主,但太阳还是会出来,抓紧时间洗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