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伊利举报前任董事长 股价暴跌7%
2018-10-25 07:32:45杭州网

机构大量抛售 市值昨缩水超110亿元

昨日,此前深陷“董事长被查”谣言风波的伊利集团,再次刷爆网络。“伊利谣言案”上午刚刚宣判,伊利就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实名公开信,举报公司前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称其是制造此前不实谣言的罪魁祸首。

上市公司实名举报自家前任董事长,这出大戏让众多吃瓜群众直呼“比电视剧还精彩”。二级市场上,伊利股份的股价也因这则重磅炸弹而大幅跳水,昨日全天暴跌逾7%。

伊利官方手撕前任董事长

今年3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的“伊利董事长潘刚被查”谣言案昨日早间一审宣判。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自媒体作者邹光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另一谣言制造者刘成昆有期徒刑八个月。

案件宣判不久,伊利分别在其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发布名为《常年屡遭破坏 伊利苦不堪言被迫公开实名举报信 恳请彻查郑俊怀及其保护伞》一文,实名举报公司前任董事长郑俊怀。文中称,种种迹象显示伊利谣言案与郑俊怀脱不了干系,今年3月谣言案案发前,郑俊怀北京密会刘成昆,诋毁伊利的谣言文章随即出炉。此外,记录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犯罪事实、证据确凿、犯罪分子供认不讳的78册案卷,14年来一直存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今年机构改革后转到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被长期包庇,至今未公诉。

伊利还指出,郑俊怀此前的6年刑期,被人为操纵以“发明假节水设备专利”和“表现好”为由减刑两年半,实际服刑过程中如住宾馆可随时回家。据了解,郑俊怀2004年12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狱,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2008年9月,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两次减刑机会,郑俊怀刑满释放。

那么,郑俊怀方作何回应呢?郑俊怀的委托律师表示正在了解情况,目前尚不知道郑俊怀本人的态度。律师也拒绝了对举报信做出具体回复。

伊利股价很“受伤”

虽然伊利炮轰前董事长一事让吃瓜群众看热闹,但二级市场上,伊利股份的股价却很“受伤”。

昨日早间,伊利股份的股价本还算平静。但午后开盘,惨遭直线跳水下跌,盘中一度跌逾8%。截至收盘,伊利股份报23.80%,跌幅为7.18%,全天放量成交34.26亿元,市值一天缩水超110亿元,表现惨不忍睹。

据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昨日大量抛售伊利股份。在昨日卖出席的前五位中,除了排名第二的是沪股通专用,其余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前五席卖出金额总计113302.46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3.07%。相比买入前五席,昨日买卖净差为-47000.77万元。

有证券人士感叹,虽然伊利向前任董事长宣战,看起来颇为理直气壮,但股价却应声大跌,最终“受伤”的却是持有公司股票的那25万股民。

值得一提的是,股价大幅震荡,伊利股份昨日晚间迅速发声。其表示,公司昨日发布了实名举报公开信,相关举报不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管理团队稳定,生产经营正常。

不过,对于伊利股份的后市表现,中银国际证券数日前发布的研报表示,估计今年第三季度伊利、蒙牛费用投放环比有所改善,伊利渠道下沉提前布局、产品培育更新能力强,费用投放效率更高,未来较高业绩弹性值得关注。所以维持此前中报盈利预测,预计18-19年实现EPS1.06、1.32元,同比增7%、25%,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有历史文化的金融科技新城”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加拿大歌手高空拍MV坠亡 机翼上唱歌 飞
“乘客被拉至墓园”事件司机致歉 希望获得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品变质问题跟踪:新供应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