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谁是下一个中弘股份?这些仙股很危险
2018-10-25 07:30:50杭州网

一分钱难倒一家上市公司

最近的股市让人愈发看不懂了,上周五监管层齐齐发声,股市一片红火,本周一股票报复式上涨,沪指涨百余点,周二股票又开始跌,跌破2600点。可不管股市涨也好,跌也罢,有那么三只ST股票,显得危机重重,这几天一直在1元附近“打转”。

此前,经历A股连续两日大涨后,ST锐电(601558)、*ST华信(002018)、*ST凯迪(000939)三只稍早前跌破1元面值的股票终于“上岸”,10月22日收市股价停在1元上方,暂时免除退市之忧。昨日,ST锐电、*ST华信、*ST凯迪分别报收0.99元、1.01元、1.00元,ST锐电股价再次处于1元下方。

三只仙股会步中弘股份的后尘?

中弘股份或将成为A股首只“1元退市股”。在“1元退市”政策正式开启之后,哪只“仙股”离退市更近?谁又将步中弘股份的后尘?

为了避免退市,近日三只“仙股”齐齐发公告自救。ST锐电22日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重工起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国内外海上及陆上新能源项目。公告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约为5亿元,其中华锐风电以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资产及赤峰基地部分资产入股,重工起重以货币资金不超过两亿元入股。向市场传递“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并朝原有战略推进,控股股东也将对上市公司给予支持”的信息。

*ST华信22日公告,目前受控股股东上海华信的控股股东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相关事件影响,公司业务大幅萎缩;同时应收账款也发生较大规模逾期情况。若公司的经营状况不能好转,不能及时补充流动性资金,可能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影响。不过,上海华信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与*ST华信进行资产置换,公告称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如果说前面两家公司都向市场释放了一些利好,那么*ST凯迪目前的处境就显得有点举步维艰了。*ST凯迪23日晚公告,目前逾期债务共计56.23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33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2.88%。公司正在积极应对面临的风险,其中包括全力推进三大重组有关工作。此外,通过积极推进首批资产出售,全力争取部分资金回笼,尽快制定逐步补发员工工资及燃料欠款分步骤偿付方案,维护员工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有历史文化的金融科技新城”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乘客被拉至墓园”事件司机致歉 希望获得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品变质问题跟踪:新供应
有的涉嫌无证经营,警惕“无良”保险自媒体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