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的拟143.8亿换股合并小天鹅 后者将退市
2018-10-25 07:31:51杭州网

别了,小天鹅!

美的集团与小天鹅的资产重组是二级市场近期最关注的事件之一,近日二者同步发布的公告终于透露了这次“联姻”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这意味着,换股后小天鹅将正式告别A股市场。

美的牵手小天鹅 后者将退市

停牌了一个多月,10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与小天鹅(小天鹅A:000418.SZ;小天鹅B:200418.SZ)同时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除美的集团及TITONI(美的集团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外的其他所有小天鹅的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

公告显示,美的集团将为此次的换股增发342130784股,每股定价为42.04元,吸收合并购买资产的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小天鹅A股的换股价格在基准价上溢价10%,定为50.91元/股,小天鹅B股的换股价格在基准价上溢价30%,定为人民币42.07元/股。如此计算,美的集团此次资产重组的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这意味着小天鹅将告别A股。美的集团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所增发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事实上,两家公司早在今年9月9日晚间就发布过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两方公司股票均从9月10日停牌至今,并且还将继续停牌,上述协议内容也尚需双方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批准。

停牌前,家电行业龙头美的集团的市值为2670.65亿元,小天鹅市值则为294.11亿元,合计接近3000亿元,如此大体量的两家企业合并很难不引起关注。

洗衣机行业洗牌 格局生变

根据《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国内洗衣机市场的头名是海尔,第二名就是小天鹅,整个家电行业的“一哥”美的则排名第五,尤其在高端洗衣机市场,海尔表现要超过美的。

所以,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的集团与小天鹅的“牵手”无疑表明了洗衣机市场日趋饱和,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二者强强联合,整合洗衣机板块内部资源,将影响整个洗衣机板块。不过,此次资产重组并不会立刻对家电行业带来明显影响,因为小天鹅在重组前就已经是美的集团体系内的企业了。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集团在近日召开的50周年战略发布会上宣称,公司下一个目标是要实现营收超过5000亿元,股票市值超过5000亿元。如此不难看出,换股合并小天鹅,是美的集团全新企业战略的一步大棋。

广发证券昨日发布研报表示,美的集团作为最优秀的家电白马企业,当下公司积极寻找全新的增长驱动力。小天鹅作为集团旗下最优质的资产之一,此次换股合并将有助于美的集团的长期良性发展。所以,预测2018-2020年美的集团归母净利分别为203.2亿元、231.1亿元、2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13.7%、13.5%,公司处于从家电集团向科技集团迈进过程中,长期竞争力持续提升,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有历史文化的金融科技新城”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主城区有新通道 今天开工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加拿大歌手高空拍MV坠亡 机翼上唱歌 飞
“乘客被拉至墓园”事件司机致歉 希望获得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品变质问题跟踪:新供应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